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聯儲官員密集發聲:加息週期遠未結束 發 佈 日 期 2022-08-03 09:52:56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金十資訊

https://xnews.jin10.com/details/97974


金十數據8月3日訊,週二,多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還沒有結束對抗通脹的努力,這促使交易員減少了對明年降息的押注。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8月2日表示,由於通脹尚未見頂,美聯儲還需進一步加息。

梅斯特在接受《華盛頓郵報》采訪時說:

“由於還沒有看到通脹出現穩定的跡象,美聯儲還有更多工作要做。美聯儲需要連續幾個月的數據來證明通脹已經見頂並正在下降,然而,美聯儲甚至沒有看到通脹見頂的初步跡象。”

舊金山聯儲的戴利也認為,美聯儲抗擊通脹的工作遠未完成。要將通脹從40年高位拉下來,美聯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被投資者問及對降息的預期時,戴利表示:

“我認為最有可能的看法是,在將聯邦基金利率提至‘合適水平’後,美聯儲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該水平。”

而芝加哥聯儲主席查爾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認為聯邦基金利率將在明年年底前升至3.75%-4.00%之間。這意味著美聯儲在明年需要繼續加息來遏制價格壓力。但埃文斯警告稱,如果美聯儲不得不在形勢變化的背景下意外減緩加息幅度,那麼實現這一目標的速度不會太快。

埃文斯說:

“如果市場認為通脹並未有所消退,美聯儲9月加息50個基點是一個合理的評估,但加息75個基點也不是不可能。但我認為,不會有高於75個基點的預期出現。”

幾位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引發了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的拋售潮。這意味著美聯儲9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顯著上升,在2023年上半年扭轉鷹派政策路徑並開始降息的預期顯著降低。

與此同時,美債殖利率全線飆升,對美聯儲政策預期最為敏感的2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上升20個基點,為近兩個月來最大升幅。10年期國債殖利率攀升17個基點至2.74%,3年期國債殖利率飆升20多個基點至3%以上。

對2023年第一季度降息的預期正在迅速下降。

盡管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加劇,但美聯儲仍舊越來越積極地試圖打壓不斷攀升的通脹。自3月以來,美聯儲已累計加息225個基點。在7月FOMC會議上,美聯儲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日表示,如果通脹沒有緩解,9月份美聯儲可能再次“異常大幅”地加息。而美聯儲9月的政策受到十多個關鍵指標的引導,這些數據涵蓋了從當下到9月的通脹、就業、消費支出和經濟增長等數據。

在今年第二季度,數十年來最緊張的美國勞動力市場大舉推高雇傭成本,然而GDP增速卻連續兩季錄得負值。為了降低物價壓力並避免失業率飆升,美聯儲正試圖利用加息來提高借貸成本,降低美國消費者與企業的支出意願,通過抑制整體需求來抗擊居高不下的通脹。

盡管其他細節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緊張,8月2日,美國勞工部的報告稱,由於零售和批發貿易行業對工人的需求減弱,6月份美國職位空缺出現兩年多以來的最大降幅。

埃文斯表示,他已經下調了對今年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盡管埃文斯預計今年美國GDP增速為1%或更低,但他仍然認為美聯儲有辦法在將失業率保持在4.5%以下的同時降低通脹。

同日,美聯儲“鷹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認為,美國經濟“軟著陸”是可以實現的。布拉德表示,考慮到投資者和美國消費者都不再預期物價會繼續飆漲,美聯儲可以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將通脹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低點。

布拉德稱:

“目前,市場預計通脹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和幾年內得到控制。”

聲明:
本文版權歸金十數據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商業機構、網站、公司及個人禁止轉載或再利用文中信息,違者必究。
如您對本文有任何建議或意見反饋,可致信郵箱bianjibu@jin10.com聯絡。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03 09:53:55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官員密集發聲:加息週期遠未結束
出來滅火一下,不然市場太熱了。

不過要注意,聯準會的目標不是讓通膨「下行」,而是讓通膨「保持在2%」

所以不要看到通膨放緩就放煙火,加息仍未停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