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歐佩克海灣國家成增產“扛把子” 沙烏地阿拉伯7月原油產量升至數十年高位 發 佈 日 期 2022-08-03 09:50:52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金十資訊

https://xnews.jin10.com/details/97962

金十數據8月2日訊,歐佩克原油產量上月升至兩年來的新高,增加了27萬桶/日,原因是歐佩克波斯灣成員國提供了額外的原油供應,彌補了其他地區的供應短缺。

其中沙烏地阿拉伯佔了其中約三分之二的增量。沙烏地阿拉伯7月份產量增加了18萬桶/日,達到1078萬桶/日,這是沙烏地阿拉伯作為石油出口國幾十年來罕見的水平。

調查顯示,阿聯酋和科威特的石油銷量也大幅增加。阿聯酋將產量提高至324萬桶/日,即比歐佩克+協議的產量配額多出11.3萬桶/日。在重新開放港口後,利比亞也走上了產量復蘇之路。

另外兩個遭受了嚴重供應短缺的成員國——安哥拉和尼日利亞7月份再次出現產量下降。伊朗也是如此,因伊核談判停滯不前,美國對其能源貿易制裁仍在收緊。美國週一增加了對伊朗石油和石化行業的新制裁,針對四家運送伊朗原油至東亞的有關公司。

週日,伊朗一名高級立法者援引德黑蘭首席核談判代表的簡報稱,“未來幾天”可能會在維也納恢復恢復該協議的談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表示,他支持歐盟挽救談判的最新提議。

目前還不清楚波斯灣國家的重量級石油公司是否准備採取更多措施來幫助苦苦掙扎的同行。歐佩克+代表稱,歐佩克+聯合技術委員會(JTC)仍未討論產量相關政策。兩名代表透露,歐佩克+聯合技術委員會將2022年石油市場盈餘預測下調20萬桶/日至80萬桶/日。

由於夏季需求高峰和全球產量中斷將燃料價格推高至威脅全球經濟的水平,歐佩克及其盟友已同意加快恢復在新冠疫情期間削減的產量。該聯盟於週三開會考慮下一步行動。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信誓旦旦地稱,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後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但沙烏地阿拉伯一直對此持謹慎態度。幾位歐佩克+代表表示,該組織可能會維持9月份的產量穩定,保留備用產能以防日後之需。

歐佩克仍然擔心美國潛在的經濟衰退對石油需求的威脅,以及亞洲疫情封鎖揮之不去的影響。保持產量穩定還可以避免與歐佩克+重要成員國俄羅斯的關系出現裂痕。

俄羅斯因俄烏沖突飽受西方制裁。週二,七國集團在聲明中稱,考慮全面禁止所有能夠在全球范圍內運輸俄羅斯海運石油和石油產品的服務,除非采購價不超過與國際夥伴商定的價格。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03 09:52:03
回 應 主 題 RE: 歐佩克海灣國家成增產“扛把子” 沙烏地阿拉伯7月原油產量升至數十年高位
沙烏地阿拉伯如果可以長期維持高產能,就意味著需要擴大設備投資
對於全球的能源穩定性一定是有助益的
(但是這個是長期效應,而非短期成果)

這也就是說,下一輪經濟週期絕對不會重演能源價格飛天的局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