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華爾街繼續唱空!大摩直言:美股這輪反彈“最精彩的部分”已經結束 發 佈 日 期 2022-08-09 09:28:52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08-09 08:0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7097

美股這波反彈到頭了?

8月8日週一,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策略師表示,盈利前景黯淡與近期股市反彈明顯背離。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和高盛的David Kostin團隊都預計,鑑於持續的成本壓力,明年美國上市企業利潤率將收縮。Wilson向來是美國股市的著名“大空頭”之一,他表示,美股這輪反彈“最精彩的部分”已經結束。

當前,美國大市值公司二季度業績基本發布完畢,整體來看好於市場預期。這也拉動了7月份美股大幅上漲,主要股指7月均錄得2020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尤其在美聯儲加息75基點之後更是連續走高。除了業績喜人之外,投資者押注美股企業的利潤率可以承受通脹壓力。此外,在經濟數據疲軟的情況下,市場期待美聯儲逐漸轉向鴿派。

然而,華爾街的策略分析師們對美股的未來卻並沒有那麼篤定。摩根士丹利的Wilson團隊在週一發布的報告中稱:

雖然終端消費者的價格仍在快速上漲,但生產商的成本卻以兩倍的速度上漲。我們認為,美股上市企業的利潤率進一步擴大、並達到當前市場對2023年的預期的前景並不切合實際,因為成本依然在攀升,而需求卻在下降。

高盛Kostin團隊的觀點與之類似。他們認為,即使營收繼續增長,但更高的投入成本將削弱明年的利潤率,因此會導致增長速度放緩。他們現在預計,到2023年,美股上市公司的淨利潤率將下降25個基點,每個行業都會出現萎縮,其中以材料、能源和醫療保健行業萎縮最為嚴重。

摩根士丹利的Wilson團隊把當前美股的反彈稱為“熊市反彈”。他表示,雖然他認為通脹已經見頂,“甚至可能會比市場目前預期的下降速度更快”,但這對股市來說仍然不是好兆頭,因為這將降低運營槓桿並拖累公司收益:

我們認為,僅僅因為通脹已經見頂,就說完全清楚美股走勢還為時過早。9月開始,美股可能開始出現新一輪下跌。

華爾街近來警告不斷

上週,高盛和Bernstein等華爾街投行再次一同警告稱,由於宏觀經濟數據繼續惡化、企業業績預期被大幅下調,美股近期的強勢反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不會繼續下去。

以高盛策略師Cecilia Mariotti為代表的分析師表示:

短期內市場倉位可能會進一步增加,但沒有明顯跡象表明宏觀經濟動能出現積極轉變,短暫的強勢反彈實際上可能會增加市場再次下跌的風險,而不是預示著熊市的結束。

按照高盛策略師所稱,隨著投資者近幾周再度湧向股市,市場倉位已較6月利空的水準有所改善,資產配置的波動可能將在短期內推動股市上漲。然而其認為,如果沒有基本面的逆轉上行,技術性反彈只是又一次熊市反彈,而且下跌的速度甚至會比上漲的速度更快。

歸根結底,高盛“不相信我們已經越過了真正的低谷”,並表示“今後的走勢可能會更加依賴宏觀經濟數據”。

同樣的,Bernstein也持相同觀點,其策略師Sarah McCarthy和Mark Diver週四在一份說明中表示,隨著股票基金資金外流,盈利預期下調的週期才剛開始。

盡管投資者在第二季度已停止購買股票,但股票基金仍未看到第一季度高達2000億美元“巨額”流出的逆轉。我們預計,短期內股市將再次下跌。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09 09:29:47
回 應 主 題 RE: 華爾街繼續唱空!大摩直言:美股這輪反彈“最精彩的部分”已經結束
在邊陲市場如果開始出現積極訊號,那是否成熟市場反轉時間也要到了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