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新美國聯準會通訊社:鮑威爾可能會減少提供前瞻指引 發 佈 日 期 2022-07-27 09:42:00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5871
07-26 21:44

在美國聯準會7月FOMC即將召開之際,有“新美國聯準會通訊社(Fedwire)”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Nick Timiraos撰文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可能在本次會議後減少提供前瞻指引。

Timiraos表示,減少前瞻指引、保持利率政策模糊性將使美國聯準會官員在未來行動時有更大的靈活性。目前美國通膨和經濟增長前景依然高度不確定性,而美國聯準會則在以歷史最快速度提高利率。
美國聯準會今年多次打臉

由於前瞻指引跟不上通膨數據變化,美國聯準會今年以來已多次修正升息預期。

早在5月份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美國聯準會便放風將在6月會議上升息50個基點。但在6月通膨數據惡化後(會議前幾天公佈),美國聯準會又改變口風,在會議召開前兩天借“新美國聯準會通訊社”放風升息75個基點(最終完成)。

而在6月會議後,美國聯準會又開始放風7月考慮升息50或75個基點,並稱75個基點升息不會很常見(傾向於50)。但在超預期6月通膨數據出爐後,先前指引再度被打臉。市場甚至開始押注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升息整個100個基點,這種預期直到美國聯準會官方出面才有所降溫。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7月升息75個基點(當然是在“新美國聯準會通訊社”的指導下)。

在多次打臉後,分析師已經開始質疑美國聯準會提供前瞻指引的成本是否已經超過其所帶來的好處:伴隨著通膨和利率前景高度不確定性,相對滯後的前瞻指引可能束縛決策者們的手腳。

其他歐美央行已逐步放棄前瞻指引。歐央行在7月貨幣政策會上已正式宣佈放棄利率前瞻指引,未來的貨幣政策路徑將“依賴數據”逐月決定。央行官員們私下抱怨,如果不是受到利率前瞻指引的約束,歐央行可能早在6月份就開始升息,將升息時間點提前整整一個月。
完全放棄並非沒有壞處

但部分分析人士表示,美國聯準會的前瞻性指導仍然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因為它可以抑制部分由其意圖不明導致的債市波動。歷史上,美國聯準會通過前瞻指引創造有利於其目標的金融條件。在2007-2009年金融危機之後,美國聯準會制定了非常長期的指導方針,以確保利率多年不會上升。

同時完全放棄前瞻指引並非沒有風險。由於沒有與市場充分溝通,美國聯準會1994年的快速升息(利率一年之內提高300個基點)對債市的衝擊幾乎超過了戰後的任何時期,這在當時導致加利福尼亞州的奧蘭治縣破產,墨西哥比索也被波及。在擔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情況下,美國聯準會被迫在1995年溫和地降低了利率。

所以當美國聯準會主席格林斯潘在2004年再次準備加息時,他採納了伯南克的建議,為美國聯準會升息提供了充分的指引。後者認為對美國聯準會的目標和意圖進行更明確的指導會使他們的政策更加有效。

目前的另一個問題在於,美國聯準會內部很難就未來加息幅度達成一致,這增加了提供前瞻指引的難度。美國聯準會官員上個月普遍認為,今年美國聯邦基金利率至少需要提高到3%以上,但一些官員最近表示,利率到12月應該提升至4%。

鮑威爾也公開承認提供前瞻指引的困難。其在5月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承認,試圖提前60、90 天給出前瞻指導非常困難:

在世界和經濟領域可能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我們給自己留足空間,觀察數據並最終做出決定。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27 09:43:46
回 應 主 題 RE: 新美國聯準會通訊社:鮑威爾可能會減少提供前瞻指引
前瞻指引的問題在於市場過度預期未來將會依循指引

事實上指引的概念是現況下的未來可能路徑,當狀況改變當然政策就會改變

我覺得應該要維持指引,不過強調一下實時經濟數據重要性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