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白宮嘴硬!拒絕承認“兩個季度負增長就是經濟衰退” 發 佈 日 期 2022-07-26 16:56:48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5780
07-26 05:01

通常來說,如果一個經濟體出現連續兩個季度的GDP負增長,那麼就可以將這個經濟體定義為進入經濟衰退。

2022年一季度,美國GDP同比下降1.4%;本週美國將公佈其二季度GDP增速,市場預期美國二季度增速為0.4%,但有相當多的經濟學家預計二季度美國經濟有可能再度錄得負增長,從而陷入技術性衰退。

但如今,美國的一些高官卻似乎要挑戰這一條普遍被大家認知的常識。

7月25日週一,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Brian Deese稱,美國第二季度增加了超過100萬個就業崗位,在美國歷史上,沒有一次衰退不是伴隨著失業的:

我們的經濟面臨非常重大的全球挑戰……重點是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樣的政策來應對這些挑戰,以及如今讓經濟更有可能從不確定性過渡到更穩定的增長。

Deese不贊同經濟學家和投資者廣泛認同的“技術性”衰退定義:

技術上的定義不是兩個季度負增長……從技術上講,定義要由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BER)來下。

反對將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就歸類為衰退的還有美國財長葉倫。

她在週日表示,鑑於目前勞動力市場的狀況,如果NBER稱美國經濟衰退,她會感到驚訝:

當每個月創造出近40萬個就業崗位時,這不是經濟衰退。

你現在看不到任何衰退的跡象。衰退是一種涉及面廣泛的經濟萎縮,會影響到多個領域。我們目前還沒有這種情況……

不過,目前通膨率太高了。美國聯準會負責制定遏制通膨的政策。我預計他們會取得成功。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在參與一場虛擬會議時強調:

在我看來,我們不會陷入衰退。我希望我們從這種快速增長轉向穩定增長。

同時他強調美國當前3.6%的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

在美國,經濟是否陷入衰退由NBER確定。該機構將衰退定義為“經濟活動的顯著下降,其蔓延到整個經濟體並持續數月以上”。該機構內一個專門的小組根據包括深度、擴散和持續時間在內的標準進行確定。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26 16:57:52
回 應 主 題 RE: 白宮嘴硬!拒絕承認“兩個季度負增長就是經濟衰退”
欸不過,市場終究要回歸到NBER的判斷,在那邊嚷嚷什麼技術性衰退有意義嗎?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