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烏克蘭和俄羅斯即將達成協議 結束對糧食出口的封鎖 發 佈 日 期 2022-07-20 09:44:45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https://xnews.jin10.com/details/97302

金十數據7月19日訊,據知情人士透露,烏克蘭和俄羅斯已接近達成一項協議,確保數百萬噸穀物安全通過黑海,但在如何確保這條關鍵出口航線上港口和船隻的安全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俄羅斯和烏克蘭已經同意在兩個控制中心監控往返於包括敖德薩在內的港口的船隻,一個在伊斯坦布爾,另一個在黑海,這些船隻將在那裡接受檢查。俄羅斯還作出了一些保證,不會對運送2200萬噸小麥、玉米和其他產品的貨船發動襲擊。

另外,歐盟一份文件草案顯示,歐盟將修改對俄羅斯的制裁,允許解凍俄羅斯主要銀行的部分資金,以緩解全球食品和化肥貿易的瓶頸。草案表示,在確定這些資金或經濟資源對購買、進口或運輸農產品和糧食產品(包括小麥和化肥)是必要的之後,可以發放資金。

一名官員表示,歐盟還計劃為俄羅斯港口的食品出口提供便利。盡管如此,俄羅斯港口的貿易商在歐盟對俄實施制裁後已停止服務。非洲領導人批評制裁加劇了由俄烏沖突和封鎖黑海港口造成的食品短缺,但歐盟否認其制裁影響了食品貿易。

據俄羅斯衛星網,克裡姆林宮稱,俄羅斯准備盡一切努力將烏克蘭的糧食運往世界市場。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維爾什寧19日表示,如果烏克蘭願在相關港口排雷並用船隻運糧,俄方將確保其和平通行,而通過本應出口糧食的船隻向烏克蘭運送西方提供的武器是不可接受的。目前,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出口受到過高的保險關稅的阻礙。

烏克蘭媒體19日報道稱,烏克蘭農業政策和食品部部長索爾斯基表示,2022年烏克蘭農民將減少30%至60%的冬季糧食作物播種。索爾斯基表示,如果明年春天烏克蘭港口仍然遭封鎖,由於產量下降和價格上漲,農民將大幅削減玉米等作物的種植轉而種植大豆和向日葵。
聲明:
本文版權歸金十數據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商業機構、網站、公司及個人禁止轉載或再利用文中信息,違者必究。
如您對本文有任何建議或意見反饋,可致信郵箱bianjibu@jin10.com聯絡。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20 09:45:47
回 應 主 題 RE: 烏克蘭和俄羅斯即將達成協議 結束對糧食出口的封鎖
小麥跟石油天然氣不一樣,無法用管路輸出,放久了也會壞

看來烏俄兩國仗是要打的,錢也要賺

至於投資人就不用期待價格能再創高峰了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