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克裡米亞糧食出口暴增,小麥單周大跌12%,回到俄烏沖突前水平 發 佈 日 期 2022-07-16 17:35:02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作者: 夏雨辰 2022-07-16 15:01
資料來源: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4966

自從俄烏沖突爆發以來,糧食價格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穩步上升,並進一步推高了全球通脹水平。

然而有跡象顯示,盡管俄烏沖突仍在持續、相關談判還沒有結果,但是克裡米亞的糧食出口量近期卻在暴增。

根據市場數據,克裡米亞最近的小麥出口規模是往年平常水準的50倍。

與之相對應的是,芝加哥小麥期貨最近持續下跌,本週累計跌幅高達12%,是自從2011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目前來看,小麥價格已經下滑至今年2月俄烏沖突之前的低點,這有助於緩解市場對美國40年來最嚴重的食品通脹的擔憂。

7月15日,芝加哥小麥期貨盤中一度重挫3.7%,回吐今年以來的全部漲幅,雖然其尾盤跌幅收窄,但是仍然收跌1.8%,報每蒲式耳7.81美元,與今年2月接近13美元的歷史高點相比,跌去了40%。

此外,根據有關農業部門預測,美國今年小麥有望豐收,俄羅斯的糧食產量也可能攀升。

更為重要的是,有消息稱俄烏最早將會於下周達成有關糧食運輸的協議,受益於此,糧食危機可能有望緩解。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及,週四,聯合國負責人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就“數百萬噸糧食通過黑海出口以緩解糧食危機”這一計劃方面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並且已經就“基本細節”達成一致,協議達成後能夠使滯留在烏克蘭的2000萬噸糧食運出。

Frontier Futures穀物經紀商Adam Knosalla對此表示:

我們已經將地緣政治影響小麥溢價的因素從市場中剔除,回到小麥真正的價值,目前市場正在走向可能供大於求的局面。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16 17:35:23
回 應 主 題 RE: 克裡米亞糧食出口暴增,小麥單周大跌12%,回到俄烏沖突前水平
克里米亞的產量有這麼高?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