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人民幣在俄交易量超歐元 發 佈 日 期 2022-07-11 09:23:13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2022-07-10 10:57
資料來源: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4310

據俄羅斯《專家》週刊網站7月7日報導,莫斯科交易所的人民幣日交易量近日超過歐元。與上週最低點相比,目前的人民幣對盧布匯率已上升30%,超過美元對盧布匯率27%的升幅。

俄新社援引莫斯科交易所的交易動態分析報導稱,莫斯科交易所的人民幣交易量越來越大:6日的交易量達到80億盧布並超過歐元。繼續保持領先的美元交易量6日超過309億盧布。

與此同時,根據莫斯科交易所5日的交易結果,結算期為“明天”的人民幣加權平均匯率為9.5559盧布,總共成交筆數為39708筆。5日的人民幣交易總量為374.285億盧布,比上月平均水平高45%。昨日最後一筆盧布對人民幣交易的匯率為9.7485盧布。

菲納姆公司分析師指出,目前人們仍主要關注俄財政部長安東·西盧安諾夫上週宣佈的一項機制。根據該機制,俄今年可將部分預算支出用於購買友好國家貨幣以實施貨幣干預,這可能導致盧布兌換美元和歐元的交叉匯率出現下跌。

這個問題上的焦點是人民幣對盧布匯率,因為人民幣是對俄友好國家貨幣中流動性最強、交易量最大的一種。

菲納姆公司專家寫道:“需要指出的是,人民幣在今年第二季度對美元貶值了5.4%,與自年初以來對美元貶值的幅度相當。如果中國的宏觀經濟形勢出現復甦,美國聯準會無法控制通膨並且停滯性通膨風險(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高通膨)削弱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那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現驚人變化。如果美國聯準會信譽受損,那麼人民幣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成為替代貨幣。”

值得注意的是,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幣-盧布和人民幣-美元交易量保持了繼續上升的勢頭,5日還刷新了歷史紀錄。它們的交易量6日有所回落,原因是大型交易商在貨幣干預預期未獲證實的情況下減少了交易。市場在總體上已考慮到了這一因素。因此在政府做出相關決定之前,盧布可能收復在過去幾天的跌幅。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11 09:24:42
回 應 主 題 RE: 人民幣在俄交易量超歐元
充分演繹了:誰掌握石油,誰就掌握全世界
美國利用中東的石油將美元推廣到全世界,中國將利用此機會把人民幣拓展開來,未來將會是兩大強勢貨幣競爭的時代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