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不會加息100基點! 美聯儲高官們急忙安撫市場 發 佈 日 期 2022-07-16 17:39:49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作者: 曹澤熙 2022-07-15 23:41
資料來源: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4941

週三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公佈後,市場開始擔憂美聯儲恐怕採取更激進的措施來控制通脹。加上當天加拿大央行一口氣加息100個基點,也讓人們不得不聯想到美聯儲是否也會在7月的議息會議上直接加息100個基點。

週四以來,卻紛紛有美聯儲高官出來安撫市場。週五,美聯儲鷹派代表官員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和鴿派代表官員亞特蘭大聯儲主席Raphael Bostic在不同場合分別做出表態,暗示下次加息75個基點已經足夠。

Bullard依然贊成在今年年底前將利率提高到高於之前的預期。他在歐洲經濟與金融中心主辦的虛擬會議上表示,美聯儲可能應該在年底前將基準利率提高到3.75%至4%的范圍,而不是3.5%。這意味著,從當前水平來看,美聯儲將在年內加息225個基點。

關於下次議息會議和今年其他會議上加息的規模,Bullard稱:

未來18個月,通脹率可能回落至2%。我倡導前置加息,不過,現在加息75個基點或者100個基點可能沒有太大區別。

FOMC將討論正確的加息策略。

Bostic週五在佛羅裡達州坦帕市發表講話時表示,當前通脹太高,但是美聯儲會控制住它。但他暗示,他不贊成本月加息100個基點:

聯儲希望政策行動有序。與過去的經驗相比,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加息幅度已經是非常大的。

我的目​​標是,讓我們嘗試解決問題,同時盡量減少可能對經濟其他部門造成的溢出負面影響。

目前,芝商所對美聯儲下次加息的預測顯示,市場認為,有七成概率美聯儲在7月會加息75個基點。

週五的表態並非這兩位高官最新的關於加息75個基點的表態。

就在7月14日週四,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在6月美國消費者通脹數據超出預期之後,他傾向於在本月晚些時候堅持加息75個基點,而不是更大的加息幅度:

到目前為止,我們在本次會議上主要將其設定為加息50或75個基點,我認為75個基點更好些。因為它將基準利率帶到了政策制定者認為的大致中性水平。

至今,我的觀點是,在下次議息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

週三美國6月CPI數據發布後,Bostic表示,美聯儲的政策行動“一切皆有可能”:

四十年來最高的通脹數字令人擔憂。一切都有可能。

此番言論令市場認為,美聯儲7月加息100基點的可能性在增加。值得注意的是,Bostic向來被投資者視作美聯儲內鴿派的代表官員之一,在5月時曾稱,美聯儲應在今年9月停止加息,一度引起市場軒然大波。

不過,他週五的這番表態,似乎在把自己的觀點拉回到75個基點加息的軌道上來。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16 17:43:00
回 應 主 題 RE: 不會加息100基點! 美聯儲高官們急忙安撫市場
貨幣政策的傳導是有時間滯後性的
這也是為什麼過去經濟回溫就會先預防性緊縮的原因

連續兩次3碼的升息並不是好的方法,極有可能造成過度緊縮
(雖然說按照目前的通膨狀況根本來不及防止通膨生根)

聯準會要做的事情是堅守高利率,不能因為經濟衰退而寬鬆,而不是一直三四碼升息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