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歐盟就追蹤加密貨幣達成協議 發 佈 日 期 2022-07-04 17:38:30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文/陳曉莉 | 2022-07-04發表

歐盟高峰會(European Council)及歐洲議會在6月29日,針對一項新法案達成了暫時性的協議,將確保所有的加密貨幣交易都能被追蹤,還能封鎖可疑的交易。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在2020年提出了加密資產市場(Markets in Crypto Assets,MiCA)框架,以建立有關加密資產的歐盟法規,而上周出爐的新規定將成為歐盟新洗錢防制法的一環,也符合MiCA框架。

歐洲議會表示,此一協議是將傳統金融中的國際轉帳(Travel Rule)規定延伸到加密資產,此一規定要求資產的來源資料必須隨著交易一起傳遞,並儲存於交易雙方的資料中。當主管機關針對洗錢與恐怖主義的融資展開調查時,加密資產的服務供應商將有義務提供上述資訊。

此外,有鑑於加密資產很容易繞過可觸發追蹤要求的既有閥值,因此最新的協議確保了加密資產的可追蹤性並無最低閥值的限制。新規定也要求加密貨幣服務供應商必須確認資產來源的身分,確保它們並未遭到制裁或限制,也沒有涉及洗錢或替恐怖主義融資的風險。

目前歐盟高峰會、議會與執委會正在擬定相關規定的技術細節,在成為正式法令之前必須先經相關主管機關及議會的同意。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7-04 17:41:22
回 應 主 題 RE: 歐盟就追蹤加密貨幣達成協議
隨著加密貨幣與現實世界資產連動性日益增加
歐洲採取了跟美國較為不同的道路
歐洲決定管理交易平台,要求他們要保留交易資訊
(美國是研究以政府擔保的穩定幣)

好啦,現在這些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在哪裡?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