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經濟學家再次提高美國通脹預期美聯儲政策風險越來越大 發 佈 日 期 2022-04-10 21:10:50
發 表 人 Peter 回 應 數 1
週五,經濟學家們再次提高了他們對美國通貨膨脹的預測,並下調了對2023年大部分時間的經濟增長的預期,強調了在美聯儲試圖遏制幾十年來最快的價格增長的情況下,前景的風險越來越大。

根據受調查的72位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今年第四季度,消費者價格指數升幅均值料為5.7%,高於他們一個月前預測的4.5%。明年出現衰退的可能性也從3月份的20%上升到27.5%。3月份的CPI報告將在下週二發布。

這項調查在4月1日至7日期間進行,反映了俄烏衝突爆發後一個整月之後的經濟學家預測。這場衝突推高了糧食和等主要商品的價格,並給脆弱的供應鏈帶來壓力。這增強了對快速通脹持續存在和消費者支出放緩的預期,使美聯儲在不使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抑制價格的任務變得複雜。

首席國際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由於美聯儲似乎覺得需要'追趕'以重新控制通脹和通脹預期,快速激進的加息步伐增加了政策失誤的可能性,這可能足以使經濟陷入衰退。”

受訪經濟學家上調了對從2022年第一季度到明年第三季度期間的物價指數預期。對於美聯儲青睞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經濟學家們預計今年最後三個月的平均同比增幅為4.7%,是美聯儲2%目標的兩倍多。

由於對未來消費者支出的預期減弱,經濟學家們下調了經濟增長預期。不過,他們對2022年第一季度的消費支出預期要高於3月份時的預測。

受訪經濟學家還預計,隨著企業繼續提高工資以吸引和留住員工,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平均時薪將分別同比增長5.6%和5.3%,高於上一次調查的預測數字。
發 表 人 Peter 回 覆 日 期 2022-04-10 21:11:07
回 應 主 題 RE: 經濟學家再次提高美國通脹預期美聯儲政策風險越來越大
週五,經濟學家們再次提高了他們對美國通貨膨脹的預測,並下調了對2023年大部分時間的經濟增長的預期,強調了在美聯儲試圖遏制幾十年來最快的價格增長的情況下,前景的風險越來越大。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