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摩根大通:一場前所未有的“嚴重農業供應衝擊”即將來臨! 發 佈 日 期 2022-04-10 21:09:59
發 表 人 Peter 回 應 數 1
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烏克蘭今年的產量至少會同比下降40%,並指出,烏克蘭20%以上的冬可能無法收割。

摩根大通的交易部門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嚴重農業供應衝擊”,這將使庫存食品的價格達到歷史新高。

本週,摩根大通交易員Kate Gandolfo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俄烏危機引發了嚴重農業供應衝擊的風險,因為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而烏克蘭是小麥和玉米的第三到第四大出口國。

摩根大通指出了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即糧食貿易的潛在限制和中斷,以及影響生產、運輸成本和生物燃料價格的油價波動,使農業市場會直接受到衝突的影響,並指出衝突已經擾亂了農業流動。

這種衝擊還包括烏克蘭的種植和收穫季節遭到嚴重破壞、烏克蘭和俄羅斯出口作物面臨運輸困難,以及俄羅斯作物面臨進口禁令或抵制的風險。

因此,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烏克蘭今年的玉米產量至少會同比下降40%,並指出,烏克蘭20%以上的冬小麥可能無法收割。他們還指出,歷史上的彈性關係表明,需求破壞的空間有限,這可能會放大任何供應中斷的價格影響。

此外,摩根大通的大宗商品策略師表示,鑑於嚴重的農作物供應風險,建議通過DBA農業基金(DBA Invesco agri fund)繼續做多農業相關資產,“鑑於對2022年和2023年的價格預測均遠高於當前的期貨曲線,而且各市場的現貨溢價曲線呈現正的展期收益率。”

儘管烏克蘭衝突有緩和跡象,市場的風險溢價本周有所下降,但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這種下降是暫時的,並將其視為做多的機會。也就是說,農產品面臨著一種二元風險,萬一出現實質性的減產,這種風險傾向於使用非對稱期權,而不是delta值為1時的看漲期權。

摩根大通還注意到,其首選投資工具DBA的波動率在3月初大幅上升,但此後大部分波動都出現了回調,且看漲偏斜度是向上傾斜的。因此,該機構正在買入DBA的看漲價差,為農產品價格進一步上漲做準備。

比起DBA,摩根大通甚至更看好化肥市場:“在供應限制持續存在、通脹仍處於高位的環境下,化肥市場的上行空間最大。”

摩根大通還指出,玉米價格正創下歷史新高。對於食品零售商來說,其警告稱,“價格彈性可能正常化”,這意味著我們可能會看到需求破壞的加速。

肉類生產和供應的前景不容樂觀,摩根大通發現凍肉庫存處於10年來的最低水平,而且隨著供應增長繼續放緩,庫存還將進一步下降。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Peter 回 覆 日 期 2022-04-10 21:10:20
回 應 主 題 RE: 摩根大通:一場前所未有的“嚴重農業供應衝擊”即將來臨!
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烏克蘭今年的產量至少會同比下降40%,並指出,烏克蘭20%以上的冬可能無法收割。

摩根大通的交易部門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嚴重農業供應衝擊”,這將使庫存食品的價格達到歷史新高。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