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聯儲主席突然改口,歐美股市直綫跳水!這意味著什麽? 發 佈 日 期 2021-12-01 22:39:53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1
美聯儲主席突然改口,歐美股市直綫跳水!這意味著什麽?
2021年12月01日 08:51 市場資訊
美聯儲主席突然改口,歐美股市直綫跳水!這意味著什麽?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夏雨辰
2018年以來,投資者從未見識過如此鷹派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番鷹派言論是否會成爲市場的分水嶺時刻?
11月30日周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聽證會釋放鷹派言論,稱“是時候放弃通脹‘暫時性’這個詞了”,幷表示可能提前幾個月完成Taper。
鮑威爾承認,通脹風險增加,高通(180.56, -3.18, -1.73%)脹可能不是暫時的,物價上漲與新冠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有關,預計持續高企的通脹將維持到明年中旬。
此外,他還預計12月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討論加快完成縮减購債,爲明年上半年開始加息敞開大門。
華爾街見聞前文提及,鮑威爾這一鷹派言論令市場意外,人們普遍認爲鮑威爾會在新變種病毒面前維持鴿派立場。
受此影響,美股、黃金、美債價格急跌,市場加息預期急劇升溫,美債收益率曲綫迅速趨平。
隔夜盤中美股跌幅迅速擴大,三大美股指盤中跌超2%,收創一個月新低。羅素2000小盤股、銀行板塊均全綫跌超1.5%。

現貨黃金盤中轉跌,下破1800美元整數位,創近四周新低。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一同走高,均脫離日內低位。
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一度反彈約8個基點,幾乎完全收復日內稍早跌幅,逼近1.5%關口。2年期美債收益率同期拉升近13個基點,轉漲幷刷新日高至0.5689%。5年期美債收益率反彈將近14個基點,轉漲幷刷新日高至1.2161%。

鷹派鮑威爾意味著什麽
鮑威爾目前扮演著自2018年以來從未見過的鷹派角色,這也令市場大感意外。
對于投資者來說,一個緊迫的思考問題是:鮑威爾此番的鷹派言論是否會成爲美股的分水嶺。
投資者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將成爲美股發生重大轉折的時候。
作爲鮑威爾罕見的預測,此番鷹派言論意味著他可能已經預計將在FOMC上獲得美聯儲官員關于Taper的廣泛支持。
美聯儲上周發布的最新會議紀要顯示,在11月初的政策會議上,數名美聯儲官員指出,如果通脹持續高于美聯儲目標水平,FOMC應準備好調整資産購買步伐,幷比預期更早地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
鮑威爾也表示,目前美國經濟非常强勁,勞動力市場迅速改善,通脹壓力也變得更高,因此考慮提前幾個月結束購債是合適的。
市場加息預期陡增
長期以來,美聯儲官員一直堅稱通脹是“暫時的”,如今鮑威爾將這個詞重新定義爲“不會對經濟留下持久的印記”,這足以表明了美國通脹高企的日子還將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
雖然鮑威爾此番幷未具體指出加快縮减的規模是多少,但是市場已經開始對加息預期急劇升溫。
市場目前預計,2022年美聯儲將至少加息兩次,每次0.25個百分點;有可能12月還將進行第三次加息。
花旗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可能將削减幅度加倍至每月300億美元。
如果美聯儲在12月會議後將縮减購債的規模增加至300億美元,那麽他們將可以在明年3月前完成該計劃,從而使其在明年上半年加息方面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責任編輯:王永生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12-01 22:40:12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主席突然改口,歐美股市直綫跳水!這意味著什麽?
市場目前預計,2022年美聯儲將至少加息兩次,每次0.25個百分點;有可能12月還將進行第三次加息。
花旗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可能將削减幅度加倍至每月300億美元。
如果美聯儲在12月會議後將縮减購債的規模增加至300億美元,那麽他們將可以在明年3月前完成該計劃,從而使其在明年上半年加息方面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