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收益曲線趨平緩 美英競相收銀根 發 佈 日 期 2021-11-14 00:20:20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3
2021年11月1日etnet.com
上周,兩條主線主導了風險資產市場:央行政策和公司業績。加拿大央行取消了所有資產購買計劃,在G7國家中率先揭開了退出QE的帷幕。澳洲央行也停止了對國債利率的干預,市場認作是RBA調整政策的前兆。國債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和英國央行即將行動,短期債券受到拋售,短債利率上揚,各國的收益曲線普遍出現平緩化趨勢。
同一時間,儘管個別科技企業業績不理想,多數美企的成績還是超標的,美股再創新高,並引領全球股市在10月份走出今年最漂亮的月度成績。在連升數周之後,市場擔心需求不穩,石油和天然氣期貨價格回調,多數工業金屬價格也見下降。儘管美國GDP數據令人失望,核心PCE卻爆出三十年新高,美元指數強力走高,黃金大跌。
本周的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是今年最重要的貨幣政策會議,其重要性不在於宣布taper,即減少購債額度,而在於除此之外美國聯準會會不會暗示有更多的緊縮措施在路上。筆者的判斷是,美國聯準會一定宣布減少購債計劃,不過其他方面就溫和處理。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前瞻性指引不變,在加息問題上盡量不刺激市場,堅持認為通貨膨脹是過渡性的。美國聯準會現在其實挺尷尬的,一方面通貨膨脹的確升得很猛,工資大漲、房價大漲,另一方面,經濟成長大幅下降,不如預期。如果美國聯準會走鴿派之路,它的立場和市場的判斷之間就有錯位了。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11-14 00:21:30
回 應 主 題 RE: 收益曲線趨平緩 美英競相收銀根
也許taper和加息兩個需要一起做。如果真是這樣,未來幾個月市場會變得更動盪,美國聯準會正在經歷一場硬考驗。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11-14 00:21:07
回 應 主 題 RE: 收益曲線趨平緩 美英競相收銀根
收益率曲線平緩化,是典型的債市信號,資金預期貨幣當局加息,同時預期經濟走勢轉弱。幾乎每個周期都會有這種典型時刻,但是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卻不是典型的。美國聯準會大放水在歷史上是不常見的,能源危機是不常見的,供應鏈斷裂是不常見的,新冠疫情也是不常見的。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11-14 00:20:42
回 應 主 題 RE: 收益曲線趨平緩 美英競相收銀根
短期債券受到拋售,短債利率上揚,各國的收益曲線普遍出現平緩化趨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