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銀美林:美聯儲已經犯了錯,明年每個美國人將付出代價 發 佈 日 期 2021-11-02 00:11:18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1
美銀美林:美聯儲已經犯了錯,明年每個美國人將付出代價
2021年10月16日 20:17 市場資訊
美銀用一系列圖表證明,美聯儲已經對通脹預期失控,明年將是利率震蕩之年。
華爾街大空頭之一的美國銀行(46.37, 1.30, 2.88%)首席信息官MichaelEvery表示:
即使現在承認存在“非暫時性”的通脹衝擊,美聯儲也已經犯了錯。因爲超30萬億美元的刺激措施將最終導致失控的通貨膨脹。
運費同比上漲210%,食品價格同比上漲33%,能源成本同比上漲71%,房價同比上漲20%。過去6個月,美國通脹年率爲7.2%,這是198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近日,美國紐約聯儲發布了最新的9月消費者通脹預期調查。數據顯示,1年期通脹預期上升至5.31%,3年期通脹預期上升至4.19%,均創歷史新高。
調查顯示,美國人預計幾乎所有項目的價格都會上漲,例如租金和食品,這些項目構成了消費價格籃子中無法替代的很大一部分。
美國銀行首席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當刺激、經濟增長、資産/大宗商品/住房通脹都被視爲永久性通脹時,美聯儲還認爲通脹只是“暫時的”,這令人迷惑。
Hartnett此前曾表示,通脹飈升絕對不是暫時的,反而可能將持續長達四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近期還出現了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導致勞動力價格的上行。根據最新NFIB小企業調查數據,工資壓力正在大幅攀升,不斷刷新最高歷史記錄,這可能導致永久性的通脹。

Every警告稱,我們正處于從促進增長到反通脹的政策轉折點。
Every認爲,過去十年,美聯儲唯一的職責是推高風險資産,而現在政策制定者擔心通脹會損害增長和(6.725, -0.04, -0.52%)支持率,因此政策從促進增長轉向抗通脹,具體表現爲儘管就業人數疲軟,美聯儲仍將縮减購債等。
Hartnett指出,2022年即將到來的“利率衝擊”不可避免。
Hartnett認爲,過去一年來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造成了市場對政府和貨幣當局的依賴。隨著貨幣政策收緊,美聯儲將加息,利率波動不可避免。
另外,在Hartnett看來,市場會發現滯脹越來越近,盈利預測有下滑趨勢,CPI共識預測繼續上升。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11-02 00:11:37
回 應 主 題 RE: 美銀美林:美聯儲已經犯了錯,明年每個美國人將付出代價
美股明年大事不妙?美銀:美聯儲料被迫提前改變政策 加息衝擊來襲2021年10月18日 09:39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 黃君芝)訊,美國銀行(46.37, 1.30, 2.88%)(Bank of America)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由于美聯儲(Fed)準備調整政策,2022年對股市來說將是艱難的一年。
美銀報告稱,投資者不應預計美股今年的“牛市”會在明年重演,因爲美聯儲被迫提前加息將引發“利率衝擊”。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漲幅已超過20%。
美銀解釋稱,利率上升將是投資者在過去三年中不得不應對的第三次“衝擊”。該行表示,儘管經濟增長衝擊在2020年讓股市上漲,但今年的通脹衝擊導致大宗商品價格飈升,這將使美聯儲很難在明年不進行政策變化。
報告指出,“看空的理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了,30萬億美元的緊急政策刺激也結束了。”美銀指的是全球央行自疫情開始以來提供的流動性。
美銀指出,有三個因素讓其相信美聯儲將在明年加息,而不是像大多數投資者預期的那樣等到2023年:
1. “鮑威爾的再次提名引發了美聯儲更多的鷹派言論。”杰羅姆·鮑威爾目前擔任美聯儲主席的任期將于明年2月結束。
2. “工資復蘇”意味著經濟不再需要接近于零的利率作爲刺激。
3.“工資和租金仍在上漲”,這可以通過提高利率來遏制。
美國銀行表示:“我們正處于政策重心從支持增長轉向反通脹的邊緣,(而且)一個政策錯誤已經發生了。”該銀行據此推斷,美聯儲已經落後于形勢,其早就應該在削减經濟刺激計劃。美聯儲此前已發出信號,計劃逐步縮减購債規模,幷最終于明年年中全部結束。
但另一方面,美銀指出,儘管2022年的前景黯淡,投資者還不應該馬上拋售他們的股票。相反,由于當前看跌的共識,投資者應在年底預期反彈後再行拋售。責任編輯:李園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