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發 佈 日 期 2021-06-13 10:56:13
發 表 人 PLO 回 應 數 4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2021年06月02日 08:30 新浪財經綜合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通脹壓力全球蔓延,繼美國之後,歐洲CPI指標也“爆表”,歐央行的寬鬆立場能否持續成爲市場關注焦點。
歐盟統計局6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9個國家5月CPI初值同比增長2%,超市場預期的1.9%,爲2018年11月以來新高。這也是兩年多來首次超過歐央行的通脹目標,即“低于但接近2%”。

這一目標達成的速度也快于歐洲央行的預期。今年3月,歐央行的預測顯示,直到今年最後三個月的通脹率才會達到2%。歐元區CPI去年下半年以來還處于通縮狀態,但今年開始快速反彈。
荷蘭國際(14.21, 0.24, 1.72%)集團經濟學家Bert Colijn表示:“每個人都預見到了它的到來,但它依然讓很多人感到不安。”
5月歐元區能源價格同比上漲13.1%,略高于預期,是推動當月CPI走高的主要因素。剔除波動性較大的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價格後,核心通脹漲幅較爲溫和,從4月份的0.7%升至5月份的0.9%。另外,受疫情引發的封鎖影響,歐盟服務業價格上漲1.1%。
周二公布的歐元區PMI數據也顯示,歐元區製造商面臨前所未有的産品短缺和價格上漲,限制了它們滿足日益增長的全球需求的能力,這表明供應方面的通脹壓力正在加大。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將于下周召開會議,决定是否調整其貨幣政策,以應對隨著疫情封鎖措施放鬆而出現的價格上漲。
此前,包括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內的幾位歐央行官員表示,近期通脹飈升只是一個暫時現象,受到一次性效應的推動,幷預測通脹明年將消退。
拉加德上個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于一些特殊和暫時性的因素以及能源價格上漲,通脹在最近幾個月有所抬頭。”“與此同時,在經濟嚴重疲軟、需求依然疲弱的背景下,潜在價格壓力依然較低。”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多數經濟學家認爲,歐元區不太可能出現持續高于目標的通脹水平,因爲勞動力市場尚未恢復,在疫情期間,數百萬人失去了工作、被迫休假或離開了勞動力市場。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經濟學家Christoph Weil表示:“冠狀病毒大流行引發的歐元區衰退將繼續抑制2021年的薪資增長。”
目前,通脹壓力正在全球蔓延,大宗商品成本飈升正向消費端傳導,增加了央行推進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壓力。
美國4月整體CPI同比大增4.2%,增速創2008年9月以來新高;4月核心CPI同比大增3%,創1996年1月以來最大增長。今日公布數據顯示,韓國通貨膨脹率達到2.6%,高于4月份的2.3%,爲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PLO 回 覆 日 期 2021-06-13 11:00:58
回 應 主 題 RE: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澳大利亞央行維持政策不變 防疫措施給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2021年06月01日 14:06 新浪財經
澳大利亞央行維持貨幣政策設定不變,在疫情封鎖令經濟前景變得複雜之際,該行在準備就收益率目標標的債券的期限延後和量化寬鬆計劃做决定。
澳大利亞央行周二將現金利率和3年期收益率目標維持在0.10%,符合預期。該行將在7月就是否延長收益率目標和實施進一步量化寬鬆政策作出决定。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實施爲期一周的防疫封鎖,令經濟前景增加不確定性。
“一個重要的持續不確定性來源是疫情大範圍擴散的可能性,但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這種情况出現的可能性應在降低,”澳大利亞央行行長Philip Lowe在一份聲明中說。“政策委員會繼續高度重視恢復充分就業。”
在招聘、景氣和投資計劃强勁之際,Lowe維持將2024年4月到期債券作爲標的的情境一直在强化。此前政府在5月份預算中繼續放開財政支出的做法也增强了這一點,政府與央行一道在努力降低失業,從而重振薪資增長和通脹。
責任編輯:戚琦琦
發 表 人 PLO 回 覆 日 期 2021-06-13 10:59:59
回 應 主 題 RE: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貨幣政策轉向?這個指標表明歐央行極寬鬆政策還將延續
2021年06月01日 17:10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貨幣政策轉向?這個指標表明歐央行極寬鬆政策還將延續
來源:華爾街見聞
通脹襲向歐洲之際,歐央行的壓力越來越大,究竟是否該繼續執行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
彭博經濟的圖表顯示,在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內部,包括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芬蘭央行行長Olli Rehn在內的7位高官均爲鴿派,而歐央行行長拉加德、副行長Luis de Guindos也存在鴿派傾向。
與此同時,僅有德國央行行長Weidmann、委員Knot等4人爲鷹派,執行委員Elderson等3人偏向鷹派。
這也就意味著,在未來的三個月內,歐央行很有可能繼續增加購債規模,以防止歐元區內部主權債券收益率息差進一步擴大。
目前,歐洲經濟有加速復蘇的迹象,但市場對于歐洲通脹的擔憂也在不斷擴大。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周一公布的數據,這個作爲歐元區“火車頭”的國家,5月CPI同比增速初值爲2.4%,創2018年11月以來最快增速,遠超市場預期。
荷蘭金融巨頭ING全球宏觀主管Carsten Brzeski指出,由于總體通脹攀升,歐洲央行設法避免縮减QE言論的形勢將越來越複雜。
不過,拉加德曾在5月下旬表示,今年通脹率上升將“具有暫時性質,幷取决于暫時性因素”,到了2022年,通脹率將回落至更低水平。
而歐洲央行管委,法蘭西銀行行長弗朗索瓦·維勒魯瓦·德加洛也在上周發表講話時表示,歐洲央行目前不急于調整PEPP,任何有關第三季度將减少貨幣政策支持的說法純屬臆測,歐洲央行將繼續保持寬鬆貨幣政策。
維勒魯瓦稱:
我們對貨幣政策可以保持耐心,因爲歐元區通貨膨脹率遠低于其他國家。與此同時,歐洲央行擁有强大的工具可以使貨幣政策在必要長的時間內保持寬鬆。
資産購買將繼續進行,歐洲央行可以在分配或規模方面增加靈活性。此外,歐洲央行的前瞻指引可以更清楚地表明,央行願意讓通脹暫時超越2%的目標。
歐洲央行的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應該以某種形式保留更多時間。
責任編輯:劉玄逸
發 表 人 PLO 回 覆 日 期 2021-06-13 10:59:41
回 應 主 題 RE: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歐元區5月通脹率達2% 接近近三年最高
2021年06月01日 18:38 央視
原標題:歐元區5月通脹率達2% 接近近三年最高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歐洲統計局6月1日對外發布公告稱 ,5月份歐元區的年度通脹率爲2%,接近近三年最高,其中能源和服務上漲最快。而在失業率上,最新的統計顯示,4月,歐元區失業率爲8%,比3月低了0.1個百分點,但是明顯高于去年同期。而歐盟內部4月失業率爲6.7%,基本和3月持平。
法國媒體表示,2%的年度通脹率已經接近歐央行指定的目標。但是歐央行認爲這只是暫時的,現在還不需要進行相應的調整。(總台記者 江華)
責任編輯:郭明煜
發 表 人 PLO 回 覆 日 期 2021-06-13 10:56:32
回 應 主 題 RE: 央媽“收手”壓力越來越大!歐洲CPI兩年多來首度超過央行目標
經濟復蘇之際 韓國通脹率觸及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
2021年06月02日 07:40 新浪財經
韓國5月份通脹率升至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因經濟復蘇步伐加快,而且去年比較基數提供了支撑。
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同比通貨膨脹率達到2.6%,高于4月份的2.3%。經濟學家此前預計CPI上升2.6%。
全球通脹率都在上升,因大宗商品成本飈升導致消費者價格上漲,幷引發關于央行何時可能開始再次加息的辯論。對韓國央行而言,價格上漲的加快也反映了經濟復蘇範圍擴大,這增加了央行推進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壓力。
當月通脹率是連續第二個月超過央行2%的目標。數據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2020年5月數據負增長的基數效應影響。
責任編輯:李園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