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全球債務正成“定時炸彈”,違約風險潮或開始隱現? 發 佈 日 期 2021-04-06 00:46:33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1
全球債務正成“定時炸彈”,違約風險潮或開始隱現?
2021年03月11日 17:06 匯通網
文/匯通網編輯:沁夢
疫情不僅阻礙全球經濟的復蘇進程,也推高了全球的債務。在最近的每一場危機中,央行都采取了更爲激進的寬鬆政策,幷在公共和私人領域加大了杠杆。
根據國際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數據,2020年全球債務飈升,超過15萬億美元,達到創紀錄的277萬億美元,相當于全球産出的365%。
國際金融協會(IIF)的數據顯示,來自各個領域的債務——從家庭、政府到公司債券——均大幅飈升。
在發達國家中,第三季度債務占GDP的比例飈升至432%以上,比2019年上升了50個百分點。美國實施了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刺激計劃之一,幾乎貢獻了近一半的漲幅。實際上,自2016年以來,全球債務積累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
雖然美國等富裕國家已經通過大量政府援助緩解了對本國公民的衝擊,但較貧窮的國家一直無法做到這一點。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稱,全球抗擊疫情的支出高達12.7萬億美元,但46個最不發達國家只占了其中的0.002%。
實際上,在疫情爆發之前,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就經歷了日益嚴重的不平等和債務問題。雖然疫情危機有所緩解,但這兩個問題加起來可能給全球經濟帶來問題。
近日,標普表示,隨著全球債務占GDP的比重攀升至紀錄高位,違約數量也可能觸及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該機構周四發布報告稱,去年底全球債務總額估計達到創紀錄的201萬億美元,相當于GDP的267%,意味著違約風險隨之上升。沉重的企業債務負擔可能會令航空、休閑等受疫情衝擊嚴重行業的信用指標恢復時間推遲到2022年以後。
全球債務正成“定時炸彈”,違約風險潮或開始隱現?預計到今年底,全球債務占GDP的比重將降至258%,然後2022-2023年在255%-256%左右企穩,標普指出,全球經濟的持續復蘇或許能防止債務危機很快出現。
責任編輯:郭明煜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4-06 00:46:55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債務正成“定時炸彈”,違約風險潮或開始隱現?
標普表示,隨著全球債務占GDP的比重攀升至紀錄高位,違約數量也可能觸及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