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大摩點評美聯儲會議紀要:已經開始考慮收縮QE了 發 佈 日 期 2021-01-15 00:10:51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1
大摩點評美聯儲會議紀要:已經開始考慮收縮QE了
2021年01月07日 07:52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要開始收緊QE了?
在1月6日公布的2020年12月FOMC議息政策會議紀要中,出現了醒目的“taper(縮减)”一詞,這也是鮑威爾上任以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文件中首次出現這個詞。
摩根士丹利分析稱,FOMC已開始設想如何逐漸縮减量化寬鬆政策。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Ellen Zentener分析道: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2月會議紀要顯示,决策者對經濟增長和通脹的中期前景持更爲樂觀的態度。决策者贊成這一立場。目前雖然維持現行政策不變,但已經開始設想何時以及爲何開始逐漸减少資産購買的規模。
在FOMC的會議紀要中,在購債的速度和債券構成方面,“所有與會者”都認爲,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繼續進行購債是適當的,“幾乎所有人”都贊成維持當前的債券構成,“只有幾位(a couple of)與會者表示”對增加購買更長久期的債券持開放態度。
一些(some)與會者指出,FOMC可以考慮未來對資産購買進行調整,例如提升購債速度或者增加購買久期更長的國債,但前提是這些調整被認爲適宜來支持實現美聯儲的雙重目標。還有一些(a few)官員强調了繼續評估購債成本與風險,以及所産生收益之間平衡的重要性。
一些(a number of )與會者指出,一旦在實現就業和物價目標方面取得了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就可以開始“逐漸减少”購債,此後大體可以遵循2013至2014年大規模購債之後所實施的程序。
分析可知,會議紀要的措辭與12月16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12月16日FOMC後記者會上的言論一致。鮑威爾當時表示,在美國通脹重返正軌之前不會提前加息,幷重申美聯儲可以擴大債券購買力度、調整所購買債券的久期,而在縮减債券購買之前,美聯儲將提前很久告知市場。
Zentener認爲,FOMC 12月會議紀要顯示,决策者對中期經濟前景變得越來越有信心。與會者討論了經濟的“復原力”,“比預期强”的復蘇,幷表明潜在的“經濟活動勢頭可能比以前想像的要强勁”。
仍然值得注意的是,會議紀要提到“疫苗新聞...對中期經濟前景有利”,這表明美聯儲可能不會對數據的近期疲軟反應過度。
Zentener認爲,會議紀要體現出,政策制定者甚至對通貨膨脹持較爲樂觀的態度。只有“幾個參會者”提出了對通貨膨脹可能存在長期長期下行壓力的擔憂,而其他人則指出,疫苗廣泛接種後,令通脹承壓的壓力可能會消散;此外,與會者大多對中期通脹回升的軌迹有信心。由此,美聯儲在12月經濟預測概要(SEP)中上調了通脹預測。
Zentener分析稱,在政策措施方面,FOMC大力支持維持資産負債表政策的現狀。所有參與者都支持維持當前的購債速度,“幾乎所有人”都傾向于維持當前購債規模。
除了大摩之外,美國銀行也認爲,美聯儲將在盡可能長的時間內保持盡可能寬鬆的狀態,但在某些時候,市場預計反周期貨幣政策的立場將開始,美聯儲將不得不采取行動”。
責任編輯:郭建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1-01-15 00:11:12
回 應 主 題 RE: 大摩點評美聯儲會議紀要:已經開始考慮收縮QE了
在1月6日公布的2020年12月FOMC議息政策會議紀要中,出現了醒目的“taper(縮减)”一詞,這也是鮑威爾上任以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文件中首次出現這個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