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橋水的投資策略變了!開始弃債券 買黃金 發 佈 日 期 2020-09-06 10:36:43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1
橋水的投資策略變了!開始弃債券 買黃金
2020年09月03日 13:07 金十數據
橋水基金正調整其著名的風險平價策略,開始拋債券,買黃金等替代資産。
橋水基金開始調整其風險平價模型,從債券轉向黃金等替代資産。
一位知情人士證實,達裏奧掌管的橋水基金最近調整了策略,在收益率觸及歷史低點之際轉向傳統債券的替代品,橋水認爲債券將不再是多資産投資組合中有效的對沖工具。
橋水:債券避險功能失效,反而更危險
原因在于,除了債券價格的上漲空間有限之外,市場對貨幣政策溝通的敏感性也增加了固定收益市場發生類似“恐慌”事件的可能性。這可能意味著,債券配置反而將成爲一個相當大的風險來源。
例如在3月份的恐慌中,投資者第一次真正看到了風險平價去杠杆時會發生什麽。隨著全球爭相籌集美元現金,美債和股票一起遭到拋售,對多種資産組合造成嚴重破壞,連黃金也不例外。最後迫使美聯儲介入。

橋水聯合首席投資官鮑勃•普林斯(Bob Prince)領導的團隊在7月報告中寫道,在利率接近零且央行保持貨幣政策穩定的情况下,債券既不能提供可觀的回報,也不能降低風險。
而風險平價策略是根據資産的風險程度來配置資金的,這意味著它會購買更多波動性較低的證券,因此它通常會大量持有主權債務。
橋水基金堅信超低收益率將改變風險平價策略的游戲規則,這將引起華爾街許多人的共鳴,他們也一直在爲60%股票、40%債券的傳統投資組合的命運感到擔憂。
該基金稱,約80%的本幣政府債券的收益率一直在1%以下,這限制了這類債券在一輪避險浪潮中升值的空間,因爲投資者可以直接囤積現金。再加上收益率從歷史低點躍升可能帶來的損失,這意味著政府債券可能正在失去其避險功能。

因此,橋水基金著名的全天候投資組合開始涉及黃金和通脹挂鈎債券,使其投資的國家多樣化,幷尋找更多現金流穩定的股票。
橋水希望在複製債券可以提供的長期正回報的同時,尋找其他方式對沖股市低迷,尤其是在通脹上升顛覆低收益名義債務的情况下。
不過,在對沖股票風險方面,用黃金替代政府債券存在兩個明顯的問題。
首先,黃金是不計息的資産。摩根大通在7月份的一份報告中寫道,用黃金取代政府債券意味著用一種非收益率資産取代一種收益率較高的資産(儘管目前收益率較低);
其次,黃金也幷非絕對安全。3月份時,投資者爲了滿足其他資産的追加保證金的要求而拋售黃金,導致黃金遭到重挫。在絕對緊要關頭,美元反而成爲了真正的避風港。
此外,以前可以忽略不計的與政府債券相關的風險正在上升。德意志銀行的亞歷山大•科契奇(Aleksandar Kocic)本月早些時候寫道,即使通脹沒有必然上升,債券也存在拋售的潜在風險。在可預見的未來,由于收益率接近于零,它們將逐漸成爲負債,投資者可能會尋找替代資産。橋水可能就是這些投資者中的一員。
橋水基金在此前的報告中警告,全球債券價格漲勢可能正在逆轉。在大流行期間,日本國債收益率甚至沒有重返2019年低點,德國國債收益率已收復3月的大部分失地,美國國債收益率似乎已觸底。
反對者:在美聯儲支持下,債券依然是最佳對沖工具
當然,幷不是該行業的每個人都認同橋水的觀點,其中也不乏反對和批判的聲音。
PanAgora Asset Management負責多資産投資的首席信息官Edward Qian在2005年發表的一篇開創性論文中,也參與了風險平價理論的創立,也算半個創始人的他目前依然支持該策略。
Edward Qian表示,投資者不能因爲債券收益率處于很低水平,就說收益率會上升,然後就建議不要投資政府債券了,這與風險平價的做法矛盾。
對于如何定義和執行風險平價策略,業內存在很多分歧,但一般的觀點是根據每種資産的波動性在投資組合中賦予權重,然後運用杠杆來提高回報。其目的是實現與風險較高的策略類似的結果,但過程更平穩、更安全。
PanAgora告訴客戶,爲了分散投資,應該堅持購買政府債券,而不是試圖猜測幷擔心其未來的回報。預測通脹和預測債券收益率一樣困難,而風險平價策略的建立就是爲了解决預測資産價格非常困難的問題,所以他建議投資者最好選擇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這種策略在後危機時代得到了蓬勃發展,債券和股票的全綫上漲讓該策略在過去10年給投資者提供了約130%的回報。與此同時,它也變成了批評人士的替罪羊,他們認爲它瞄準市場波動的做法加劇了市場拋售行爲。
目前爲止,橋水基金對全天候基金的調規模尚不得而知,而這家基金巨頭已明確表示,它認爲這些調整符合其風險平價框架。
Lyxor資産管理公司(Lyxor Asset Management)的菲利普•費雷拉(Philippe Ferreira)對橋水基金的擔憂表示同情。他表示,中期內,如果貨幣政策制定者發出信號,表示將重新收緊貨幣政策,收益率飈升和股市下跌確實將給這一策略帶來巨大麻煩。但問題是,市場現在也不太可能失去央行的支持。
他認爲,目前離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很遠,在股票和固定收益資産的估值都很高的情况下,從風險控制的較低來看,風險評價策略甚至更具吸引力。他們在債券上的配置比例相當大,因爲這些債券背後有央行的支持。
梅隆投資公司(Mellon Investments)的羅伯托•克羅齊(Roberto Croce)駁斥了有關政府債券的悲觀論調。
歷史經驗表明,即使收益率極低,債券仍能給投資者提供保護。日本就是個例子。近30年來,日本主權債務沒有理會無數有關其將見頂的呼聲,而且基本上仍被繼續用于對沖股市波動。近年來,歐元(1.1836, -0.0018, -0.15%)區也出現了類似的情况。衆所周知,這兩個經濟體都從未出現過嚴重通脹。
Edward Qian表示,人們已經多次宣布風險平價策略的死亡,但這一策略仍可以像之前一樣使用,前提是必須不害怕使用杠杆。責任編輯:郭建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0-09-06 10:37:26
回 應 主 題 RE: 橋水的投資策略變了!開始弃債券 買黃金
約1%的美國國債收益率將成爲股市的頭痛問題
2020年09月03日 01:10 新浪財經

對貼現率、股票和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分析顯示,美國股市當前的融漲可能面臨收益率曲綫長期陡化的考驗。
最近幾周,股票與債券之間的關係受到越來越密切的關注,因爲在經濟前景黯淡之際,股市却攀升至前所未有的高位。周二,標普500指數收于創紀錄的3526點,以每股130美元的預期收益計算,貼現率爲3.68%。這與當前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相差約有300個基點,與去年年底基本一致。
假設維持300個基點的利差,那麽,如果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綫陡化,讓10年期國債收益率達到1%,標普500指數將要跌至3250點,較當前水平下跌8%。如果收益率提高到1.25%,意味著股市要下跌13%。
較高的國債收益率應該會提高投資者對持股而非持債的額外補償,這種溢價的存在反映了股票不像債券那樣承諾到期回報的事實。這種要求反過來會對股價造成壓力。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上周表示,美聯儲將尋求長期平均2%的通脹率。言罷,美國收益率曲綫短暫出現趨陡走勢。
在美聯儲的新框架公布之後,美國國債熊市趨陡傾向可能持續,儘管眼下更可能是間歇性的。此外,由于曲綫大部分仍處于市場控制之下,因此收益率的升高很可能是緩慢的過程。美聯儲還可能對迅速趨陡保持警覺,擔心危及羽翼未豐的經濟復蘇。
到目前爲止,收益率的上升幅度不大,也沒有使股市脫軌。然而,無可否認的是,美國股市已經比互聯網泡沫時期更加昂貴。威爾希爾5000指數總市值相對于美國GDP的比例約爲190%,超過了2000年3月的167%。
警告:如果市場指望的復蘇功敗垂成,經濟實際上陷入了類似蕭條的局面,那麽股票也有可能從當前水平與國債收益率一起下跌。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