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台股創新高有隱憂?散戶抖出一「反差數據」:有點不妙 發 佈 日 期 2020-08-08 11:24:00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台股創新高有隱憂?散戶抖出一「反差數據」:有點不妙
今日新聞NOW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7月27日 下午
台股今(27)日以 12618 點開出,受台積電激勵,盤中最高來到 12686.36 點,一舉衝破台股新紀錄、再創歷史新高。不過有網友指出,台股雖然大漲 284 點,但細看個股表現卻是上漲 214 家、下跌 846 家,下跌的公司遠多過上漲的,讓網友詢問「這個盤是不是有點不妙?」引發熱議。
台股大盤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但盤勢卻遠非雨露均霑,生技、傳產、金融一片綠油油,與一枝獨秀的台積電形成強烈對比兩樣情。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台股創下歷史新高,但是上漲 214 家,下跌 846 家,原 PO 不禁納悶假如「台積電開始出貨,其他類股是不是等死阿?」好奇詢問大家,這個盤是不是有點不妙?

檢視相片
▲網友指出台股大盤雖創新高,但實則下跌 846 家只有 214 家上漲,詢問大家這盤勢是否有點不妙?(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創新高,然後 8 成家數下跌,笑死」、「大盤指數在漲,但個股拉回的不在少數」、「台積電救全家」、「台積電與他的快樂夥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日台股大盤若扣除台積電,事實上是下跌 42.22 點。台積電確實發揮出股王帶頭衝的價值,但也突顯出許多個股並未感受到歷史新高的行情。投資人是否會出現「居高思危」的風險意識,仍待觀察。(編輯:倪浩軒)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8-08 11:24:38
回 應 主 題 RE: 台股創新高有隱憂?散戶抖出一「反差數據」:有點不妙
一家歡樂千家愁 小股民難開心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2020年7月28日 上午4:10
台積電股價強鎖漲停,帶領台股指數在盤中及收盤改寫歷史新高,不過若未持有半導體相關個股,也沒你的份,昨日集中和櫃買市場合計1327檔股票下跌,多數族群弱勢整理,中小型股疲軟,生技股更是重災區,堪稱「一家歡樂千家愁」,很難高興起來。
台積電ADR上周五強漲9.7%,激勵台積電昨日股價奔上漲停,以台積電漲1元約貢獻台股指數8.3點計算,台積電昨漲38.5元,就挹注台股指數319點,比昨日收盤漲284點還多,也讓昨日台股淪為「就看台積電表演」。
生技重災 金融翻綠
以集中市場為例,上漲僅149檔、下跌卻高達740檔,盤面焦點集中在台積電、聯發科及聯電三檔股票,半導體及電子股一枝獨秀,反觀上市紡織、造紙、生技、橡膠、汽車及觀光類股跌幅相對較大,金融類股同樣翻綠。
上櫃指數不僅開高走低,開盤半小時就跌落平盤之下,生技股更是重災區,指標股「天國一輝」中天、杏國、合一、杏輝盤中全亮燈跌停,堪稱大盤最弱勢族群。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股創新高是台積電、聯發科領航的架構,一定會發生資金排擠效應,造成其他股票的殺盤,生技股賣壓加重,其他產業也面臨壓力,但支撐力比預期強,顯示台股的資金行情尚未到盡頭。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說,就昨日台股觀察,短線獲利了結賣壓趁勢出現,但整體來看,由於資金豐沛,科技相關產業的正向展望仍未改變,且目前盤面資金輪動狀況仍屬健康,台股後市仍偏正向。
資金豐沛 居高思危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台股創下歷史新高點,理應正向解讀,但指數主要是由台積電所貢獻,所以投資人相對「無感」,就技術面看,雖然上方沒有壓力,仍得居高思危。
分析師馬紀強說,台積電很厲害,但個股並非如此,弱勢族群建議停利停損,空手者就別貿然進場。分析師林信富則建議,指數不用看太差,長線台積電還是看好,不過短線漲勢還是過猛,可尋找其他半導體供應鏈。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