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元指數直逼100 處於歷史高峰的美股能再漲嗎? 發 佈 日 期 2020-03-13 23:04:14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2
美元指數直逼100 處於歷史高峰的美股能再漲嗎?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0/02/20 18:18
美元快速升值通常會導致股市投資人不安,但近來投資人正面臨一大難題:儘管由中國武漢而起的 COVID-19(武漢肺炎) 疫情不時引發市場騷動,ICE 美元指數卻直逼 100、漲勢沒有止歇跡象,同時美股主要指數也處於歷史高點附近。
美國財經媒體 MarketWatch 報導,美元升值會拖累美國出口產品競爭力,抑制美國跨國企業的獲利。不只如此,美元升值通常也代表貨幣政策實際上是趨於緊縮的。金融情勢趨緊也可能對其他風險資產造成負面影響,尤其是新興市場。
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 ICE 美元指數,截至台北時間下午 17 時 40 分左右報 99.68。該指數周三 (19 日) 盤中最高攀抵 99.72,是 2017 年 5 月來最高水準,今年來漲幅為 3.4%,讓原本預料美元指數今年會下跌的市場專家跌破眼鏡。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0-03-13 23:04:59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指數直逼100 處於歷史高峰的美股能再漲嗎?
若突破100大關 美元或將迎來更大買盤
2020年02月21日 14:36 新浪財經綜合
沉寂許久的外匯市場,在美元的帶動下重新熱鬧了起來。北京時間周五淩晨,由于叙利亞局勢動蕩推升避險情緒,美元指數再次走高,無限逼近100點大關。不少分析人士都認爲,美元成爲了匯市的最大贏家,投資者都看好美元前景,一改年初的看跌預期。但同屬避險貨幣的日元則沒有這麽幸運,日本經濟衰退的威脅使對沖基金大舉砍倉,日元在過去兩個交易日遭遇了自2017年以來最大的跌幅。在美元大漲的帶動下,市場也重新出現了波動——在此之前,匯市波動率已連續幾個月來處于創紀錄的低點附近。
法國興業銀行的分析師吉特·杰克斯(Kit Juckes)對此表示,貨幣市場上的情况可以用瘋狂來形容,之前不看好的美元的投資者都開始轉變看法,美元多頭正在控制市場大局。杰克斯對此表示:
“人們一開始以爲美元會因爲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各種减稅政策和美聯儲的鴿派政策而貶值,然而今年以來美元的表現幾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如果美元指數在本周成功飈升至100點,不僅會創下近三年新高,還會吸引前所未有的巨大買盤。”
從歷史數據來看,美元指數曾在2015年兩度突破100關口,之後將其强勢表現延續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隨後才明顯回落下跌。瑞穗銀行外匯交易主管尼爾·瓊斯(Neil Jones)認爲,100關口對于美元多頭來說至關重要,因爲許多信號表明,如果美指突破該關口,市場將看多情緒將完全爆發。
從技術面來看,當美元指數的50天移動均綫升至200天移動均綫上方時,其變化曲綫會形成所謂的“黃金十字”,這是美元多頭獲得更多收益的標準形態。自2018年以來,美元第一次出現這種絕佳的看漲形態。而自2000來,該形態只出現過13次,出現“黃金十字”後做多美元交易40天平均收益可達2.5%。
長期以來,日元一直是規避債務危機、貿易衝突等各種風險的安全貨幣。但現在情况發生了變化。冠狀病毒疫情給早已陷入困境的日本經濟帶來進一步壓力,旅游業的放緩將嚴重影響日本的國際收支。分析師預測,本季度日本的GDP年化率將進一步收縮,一些期權交易員則預計美元兌日元將升破120大關。而失去了日元這個强大的競爭對手之後,美元的漲勢恐怕已無法阻擋。新興市場也未能幸免,受疫情影響,韓元領跌亞洲貨幣,新加坡元也跌至近三年來的最低點。責任編輯:唐婧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0-03-13 23:04:32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指數直逼100 處於歷史高峰的美股能再漲嗎?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就是強!100大關前又將黃金交叉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2020/02/21 14:40
日、韓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擴大,市場擔憂情緒又升溫,亞洲貨幣週四 (20 日) 幾乎全面下跌,美元指數一度衝破 99.9,逼近 100 大關;紐約黃金期貨今天上漲至 1629.40,持續創下近七年來新高。
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策略師 Kit Juckes 表示,目前外匯市場看來,似乎所有非美貨幣的多頭都投降了,市場氣氛非常瘋狂且不妙。
今年以來,美元的表現強勁出乎意料,在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美元不但未反轉向下,反而向上攻堅,本周持續挺向 100 大關,挑戰三年來的高點。
瑞穗銀行外匯交易主管 Neil Jones 表示,美元指數來到 100 大關將是個大問題,一些買入信號將開始發揮作用,它將敲響警鐘。
從技術面來看,對美元多頭更是有利,美元指數的 50 日和 200 日均線即將形成黃金交叉,為 2018 年以來首見,從過去 20 年以來共出現過 13 次,40 天內的平均漲幅約 2.5%,有利美元指數持續向上攻堅。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