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聯儲褐皮書:2019年最後幾周美國經濟增長溫和 發 佈 日 期 2020-01-17 00:03:00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3
美聯儲褐皮書:2019年最後幾周美國經濟增長溫和
2020年01月16日 04:27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16日訊,美聯儲的一項調查顯示,2019年末,美國經濟繼續保持溫和增長,製造業就業的惡化掩蓋了就業市場的緊俏狀况。
根據周三發布的報告,“許多轄區都報告了製造商裁員或减少招聘的情况,交通運輸和能源行業也出現零星裁員報道。”
美聯儲的褐皮書報告基于截至1月6日對12家地區聯儲銀行的調查,該報告也顯示出消費者和生産者價格“繼續以溫和速度上升”。
褐皮書報告支持美聯儲在12月維持利率不變的决定。根據聯儲官員的預測報告,多數官員都贊成在2020年全年維持利率不變,除非經濟前景發生重大變化。
儘管製造業的生産活動和就業疲軟,但勞動力市場總體上仍“保持緊俏”,大多數轄區都認爲“勞動力短缺是制約就業增長的一個因素。” 12月失業率處于半個世紀低點,爲3.5%。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報告稱,“低技能職位存在薪資上升壓力,有些受訪者預計來年工資會上漲。”在舊金山聯儲轄區,一些人表示工人短缺是影響公司發展能力的重要障礙。
聖路易斯聯儲表示,由于長期的工人短缺,公司正在降低招聘標準,提高福利,使一些工作自動化幷賦予員工更多責任。
在舊金山聯儲,許多公司,包括專業服務提供商和金融公司,都報告說由于勞動力成本增加而提價。同時,科技和零售企業表示,競爭限制了他們提高工資的能力。
“那些報告價格預期的轄區預計未來幾個月物價將繼續上漲”。
責任編輯:劉玄逸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1-17 00:03:52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褐皮書:2019年最後幾周美國經濟增長溫和
美聯儲哈克:美聯儲正評估常設回購工具的優缺點
2020年01月16日 00:18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16日訊,美國費城聯儲主席帕特裏克·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年底安撫貨幣市場的措施顯然奏效,但9月份出現的資金壓力引發了許多問題,包括央行是否應擴大其工具包。
“正在討論的一種可能性是常設回購工具。我們正評估潜在的成本和收益,幷探索可能的設計和替代方案,因此它仍然處于討論階段,而不是决策階段,”哈克說道。
哈克表示9月份的壓力錶明“當儲備不足時,即使是短至一周左右的時間,也會導致貨幣市場利率大幅飈升。”
哈克補充道,“不幸的是,這表明銀行仍然極度不願意從貼現窗口借錢。”
注:哈克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擁有政策投票權。
責任編輯:劉玄逸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1-17 00:03:37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褐皮書:2019年最後幾周美國經濟增長溫和
美聯儲戴利:預期通脹率將在2021年持續性達到2%目標
2020年01月16日 01:16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16日訊,美國舊金山聯儲主席瑪麗-戴利( Mary Daly)表示,她預計通脹率將逐步升至央行設定的2%目標,幷預計在2021年可持續實現該目標。
戴利稱,在2019年三次降息之後,美聯儲和經濟都處于“良好位置”。
她周三在加利福尼亞州聖拉蒙市的活動上發表講話。
戴利表示,美聯儲的儲備管理購買不是量化寬鬆,而是采取措施以恢復系統中的充足儲備。
戴利指出,需要觀察收益率曲綫,但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著未來它將比過去更加平坦;最近看到的收益率曲綫倒挂程度很小,而且不持久。
此外,戴利預計今年工資增長率在3%至3.5%之間。
注:戴利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沒有投票權。
責任編輯:劉玄逸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1-17 00:03:20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褐皮書:2019年最後幾周美國經濟增長溫和
美聯儲卡普蘭:負利率在美國不會有效
2020年01月16日 03:04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16日訊,美國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Robert Kaplan)在紐約經濟俱樂部上發表講話稱,負利率幷沒有幫助那些已經嘗試過的市場增長,如果在美國使用,則會適得其反。
卡普蘭稱,負利率表明央行官員們試圖做太多事情。我完全不相信它們對經濟增長有所幫助。我認爲他們已經破壞了金融系統。
“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增長2%至2.25%,與2019年的增長率相似,”卡普蘭說道。
卡普蘭補充道,“貿易協議將幫助經濟增長,而能源行業則將拖累企業的固定資産投資。”
此外,卡普蘭還表示,除非移民政策改變,否則“勞動力增長將緩慢”,這將限制GDP增長。
“除非我們找到讓經濟增長更快的方法,否則我們將長期處于低利率狀態,”卡普蘭說道。
注:卡普蘭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擁有貨幣政策投票權。
責任編輯:劉玄逸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