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財經小教室】美國股票指數簡介(一) 發 佈 日 期 2019-07-19 09:12:59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現今低利率環境下,利率低的可憐,台幣一年期定存大約只有1%左右而已,物價隨便一個漲幅就是至少2-3%以上,而利息收益根本趕不上物價的飆漲,因此,投資這檔事對每一個人來說就成為極重要且急迫的一件事,至少總要戰勝通膨嘛!然而,啟富達國際卻發現,在國人投資行為上有一個不正確的思惟,以基金為例,大部分的投資人只看每天基金淨值的漲跌,根本不了解它所追蹤的大盤走勢。簡單來說:也就是當我們要投資台股的基金,如群益馬拉松、復華高成長基金等,基本上,要台灣的大盤(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上漲,這些連結的台灣股票型基金才會上漲,所以,了解源頭就很重要,而又以美股為全球股市的首要,因為美國是全世界經濟的火車頭,而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反映的是經濟的預期。因此,了解美股為投資的第一要務,而美股的漲跌又與全球股市是正相關的。既然美股如此重要,啟富達財經小教室將為您介紹,美國重要的幾個股價指數。


道瓊工業指數是由美國30家大型公司股票所組成,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這30支股票都是歷史悠久、最大且知名的公司,如3M、IBM、微軟、迪士尼、嬌生公司、摩根大通、麥當勞、可口可樂、波音公司、高盛、沃爾瑪等等,因為這30檔成分股在美國都是舉足輕重的企業,因此,道瓊工業指數的漲跌可以被當成反映總體市場成績的指標,所以,即使投資台股,也要先看一下道瓊指數的變化。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道瓊工業指數其計算的方法是所有公司股價的加總,再取一特別值作為除數計算其指數,也因此,這30家公司中的股價越高者對指數變動的影響就越大。


然而,前面所介紹的道瓊工業指數雖然是歷史悠久且都是美國非常知名的大公司,但它僅由前面介紹過的30家公司組成,因此被市場認為不具代表性,無法真實反映美股的全貌,因此美國史坦普公司從美國股票市場內挑選出500家最具代表性的各產業龍頭,也是美國市值最高的前500 大公司所組成,與道瓊指數相比,S&P 500指數包含的公司更多,因此風險更為分散,能夠反映更廣泛的市場變化。所以,被視為評估美國股票市場表現的一個標竿。這也就是,您會看到市場指美股經常用S&P 500指數來代表。


今天,小編先介紹美股的二個指數初步概念給大家了解,未來將會有針對這兩個指數有更進一佈探討。而再此之前,我們將會先介紹那斯達克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因這兩大指數與台股有息息相關。那斯達克指數是電子科技股、費城半導體指數是半導體的產業指數,這些都是投資台股的投資人必看的前先指標,因為這些指數的漲跌就會直接影響到台股大盤與連結的台股基金,因為台股主要是以電子科技產業為主,而電子股當中又以半導體的權重最重(如台積電)。別忘了,每天閱讀啟富達提供給您的新聞及文章,增加專業及正確的邏輯思惟,才能在投資領域上獲利,擺脫人云亦云的迷惑。
發 表 人 北縣一哥 回 覆 日 期 2019-07-22 10:32:29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財經小教室】美國股票指數簡介(一)
感謝感恩 ! 終於知道為什麼買基金 , 一定要看的懂指數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