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熊市恐延續至2020年 美股估值過高 恐得腰斬才達公道價 發 佈 日 期 2019-01-25 23:50:48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應 數 2
熊市恐延續至2020年 美股估值過高 恐得腰斬才達公道價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9/01/24 12:170
圖:AFP
相關個股
亞馬遜網路書店US-AMZN思科US-CSCO英代爾US-INTC微軟US-MSFT網飛網路隨選播放公司US-NFLX奎爾通訊US-QCOM
Morgan Creek Capital 的 Mark Yusko 仍不改口,堅持去年 10 月觀點,認為美股價值恐得將近腰斬才能達到公允價值,這波熊市將會延續 2 年至 2020 年 9 月。
Morgan Creek Capital 創辦人兼資訊長 Mark Yusko 去年 10 月 11 日稱美股價值恐會腰斬,週三 (23 日) 再次重申此觀點,並將目前的市場狀況與 2000 年代初期網路泡沫化相連接。
Yusko 在《CNBC》財經節目上表示,「記得科技泡沫破掉那時候, 自 2000 年 12 月下旬起至 2001 年 1 月就出現這種返回正常的漲勢,接著就一路下滑,然後再也沒有返回那種『瘋狂估值』。我認為現在就是同樣的戲碼上演,去年最後三個月,廣泛市場的網路泡沫化 2.0 來了。」
Yusko 指出,大型科技股如思科 (CSCO-US)、微軟 (MSFT-US)、英特爾 (INTC-US) 和高通 (QCOM-US) 在 1990 年代中後期的第一次科技泡沫化時遭高估,迄今還沒返回當時估值。Yusko 批評目前的科技領頭羊如 Netflix (NFLX-US) 和亞馬遜 (AMZN-US) 的本益比高到飛天。
近幾年來雖然 Netflix、Amazon 本益比因為獲利上升,而出現了快速收斂,但以絕對倍數來看,Netflix、Amazon 本益比仍然並不低,統計至週三 (23 日) 止,Netflix 本益比為 135.29 倍、Amazon 本益比則為 91.93 倍。
在 Yusko 去年 10 月預警後,S&P 500 下跌約 13% 至平安夜觸及 2018 年收盤低點 2351,但接下來未如預言那樣繼續走跌,受惠於開年大漲,自去年 12 月 24 日以來,S&P 500 已經收回近半數跌幅。
若以去年 10 月 11 日來說,S&P 500 下跌 50% 將會到達約莫 1364 點。
「我們不必一定要到公平價值,但以數學來說,你只要一天高於平均值,你就得承受一天低於平均值。」
S&P 500 週三小升 0.2%,收在 2638.7。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覆 日 期 2019-01-25 23:51:25
回 應 主 題 RE: 熊市恐延續至2020年 美股估值過高 恐得腰斬才達公道價
美股恐再現波動 諾貝爾獎得主席勒:熊市風險仍存在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1/23 21:350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圖:AFP)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 表示,雖然美股正從去年底的大幅下跌中回升,但近期恐再現波動,部分跡象已浮現,熊市風險仍存在。
全球經濟前景疑慮升溫,加上企業財測令投資人失望,昨日美股收低,終止 4 連漲,創近 3 週最大單日跌幅。
週二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301.87 點 (1.22%),至 24404.48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37.81 點 (1.42%),至 2632.9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136.87 點 (1.91%),至 7020.36 點。
席勒出席今年瑞士達沃斯 (Davos) 世界經濟論壇 (WEF),他在接受 CNBC 採訪時指出,美股可能會出現波動,2019 年陷入熊市的風險仍在。
席勒稱,美中貿易緊張局勢,讓市場在 2019 年,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部分意見認為,聯準會 (Fed) 升息,是導致美股波動加劇的主因;但席勒強調,Fed 的決策,是可預測且溫和的,「他們正試圖穩定市場」。
美國政府局部關門進入第 2 個月,席勒認為,雖然此事不會直接影響市場,但可能引發焦慮情緒,使波動性加劇。
為解決政府關門僵局,美國參議院領袖日前同意,分別就民主黨與共和黨重啟聯邦政府的提案,進行表決。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覆 日 期 2019-01-25 23:51:06
回 應 主 題 RE: 熊市恐延續至2020年 美股估值過高 恐得腰斬才達公道價
大摩:美股還會下測12月份低點 投資人宜先賣股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01/22 16:104
(圖:AFP)
投資人對美股的情緒似乎已走出去年 12 月拋售時的恐慌,不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Michael Wilson 仍然警告,標普 500 指數今年還將測試 12 月的低點,投資人應該趕緊賣出股票。
Wilson 表示,經過 1931 年以來最糟糕的 12 月之後,美股有望出現亮麗的 1 月成績,MSCI 世界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 4.5%,各國股市都欣欣向榮,但事情卻可能好景不長。
Wilson 指出,市場在過去 6 個月所擔心的事情仍在形成,甚至可能更糟。經濟增長正在急遽減速,企業獲利下降幅度也是 2015-16 年以來最快。以首週所公布金融業為主的財報來,EPS 成長僅約 0.75%,是 2016 年以來最低。
美股財報成長料將放緩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Wilson 表示,通常在股市大跌後,投資人在壞消息時還積極買進,是強烈的買進信號,說明利空已經被股市先定價。然而,Wilson 提出 3 點,投資人可能樂觀過頭。
首先,金融股雖然現階段表現相對強勁,但他們是去年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原因是環境嚴竣,尚不知那些公司能否存活下來。簡而言之,即使經過大跌,金融股的估價可能還相對其他行業過高。
其次,預期中的獲利修正尚未出現,很多比定價糟的公司還沒公布財報。最後,一堆利空仍等在後頭,包括美國政府關閉、貿易不確定性持續、英國脫歐談判失敗,以及聯準會仍在縮減資產負債表、經濟數據的惡化正在加速,種種因素都還會衝擊股市。
Wilson 指出,無論好消息或壞消息,如果市場過於一致認可,那麼投資人在那個時間點,可能要考慮往另一個方向,例如去年對減稅的興奮。今年 1 月市場的一致看漲,可能就是個錯誤。
Wilson 認為,現階段應先隨著市場反彈減碼,他相信,伴隨著可能來臨的基本面壞消息,加上政治上戲劇性動盪,市場將重新測試去年 12 月的低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