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有錢人為何更有錢?張凌雲:他們不貪 謹慎、避免犯錯 發 佈 日 期 2018-10-03 11:07:13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應 數 3
有錢人為何更有錢?張凌雲:他們不貪 謹慎、避免犯錯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3/31 18:080
鉅亨網與UBS合辦財富講座,邀請UBS董事總經理張凌雲(中)及王牌會計師羅澤鈺(右)主講。
大家都想成為有錢人,但為什麼有錢人就更有錢?瑞士銀行台北分行董事總經理張凌雲今日表示,全球認定的有錢人指的是 10 億美元資產以上的富翁。他們有些是白手起家,有些繼承家產,但不論何方式累積財富,在財富管理的執行上,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謹慎小心、避免犯錯」。
張凌雲今 (31) 日出席由鉅亨網與 UBS 合辦的「億萬富翁之卓越人生」系列講座時提到,有錢人為何就更有錢。他談到過去 20 年雖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及金融風暴等衝擊,但富翁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他們的總資產甚至達到 5.2 兆美元,是印度 GDP 的二倍,名符其實的「富可敵國」。
他說明,億萬富翁來自何種產業?最大宗是消費及零售業,其次是高科技業,還有金融服務業及礦業等,且這些人大半是白手起家,又以亞洲崛起為主。他鼓勵在場近百位與會者,每個時代,都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
當這些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累積了財富,他們除了持續認真經營事業外,也會將累積的財富交給專業人士做投資理財。張凌雲發現,這些有錢人真的想的不一樣,他們不追求高報酬,沒有要求 20% 的績效。而是只要比大盤多一些,就可以。因為他們非常謹慎,不會把財富拿去冒險犯難,而是穩健操作,避免犯錯。
另一主講者誠鈺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羅澤鈺也指出,有錢人一定會做的事是掌握市場機會,看到未來成長契機,下重手投資。同時他們也會找專業的人,交付重任,幫他們增加財富。當進行資產配置時,一定信守雞蛋不會同時放在一個籃子裡的原則,以分散風險。
今日與會的聽眾不乏口袋很深的投資人,台上講員提到的相關投資標的物,如股票、基金或債券,甚至房產等,大半都有涉獵,且聽得出來是身經百戰的高手。因為很多一般投資人犯得錯,如「買高賣低」、「越攤越平」等慘痛經驗,大多數人都心有戚戚焉,頻頻點頭認同。
不過,羅澤鈺也鼓勵大家,投資都會犯錯,都曾失敗。但失敗是成功之母,記取教訓,學習經驗,不再犯錯,就離成功更進一大步。張凌雲則說到,以財富管理 2.0 來看,現在是將市場趨勢、資產價值及資產配置一起做好研究後,直通送達給投資人,且是客製化的建議,如此更量身打造客戶的需求,避免過多人為因素干擾,更能達到客戶期望的財富管理目標。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覆 日 期 2018-10-03 11:08:37
回 應 主 題 RE: 有錢人為何更有錢?張凌雲:他們不貪 謹慎、避免犯錯
KirkPatrick 從以往投資過程中回顧,認為投資人最常犯的是錯誤就是沒耐心,許多投資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顯現出投資的價值。他建議投資人要建立一種投資風格,讓資產在很長的時間發酵,且不需要進出頻繁。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覆 日 期 2018-10-03 11:08:10
回 應 主 題 RE: 有錢人為何更有錢?張凌雲:他們不貪 謹慎、避免犯錯
有意思的是,儘管 KirkPatrick 退休前是名軟體工程師,但卻未在熱門的網路股中獲利,而是靠著努力賺得工資、節省開支、耐心持有追蹤市場的指數型基金,避免重大的投資失誤,讓自己達到提前退休的目標。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覆 日 期 2018-10-03 11:07:40
回 應 主 題 RE: 有錢人為何更有錢?張凌雲:他們不貪 謹慎、避免犯錯
一位大樂退者的告白!他...也曾投資失利 還好做對了這兩件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3/15 16:505
想達成財務自主、提早退休的心願?關於投資理財,部落格作家 Darrow KirkPatrick 有些成功和失敗的經驗分享,他強調,不必要求自己是個多完美的投資人,但是應該將更多心力著重在資產配置和堅持策略上。
KirkPatrick 退休之前是名軟體工程師,透過努力工作、節儉、謹慎的投資和耐心來實現財務自由,50 歲退休後,開設部落格,分享不少退休心得。
他說,之所以敢於分享他的失敗投資經驗,因為他不是金融專家,不是理財專員,不用權威地說「經濟會這樣,會那樣…」。他只是個提早達成財務自主、提前退休,現在享受個人自由、享受冒險旅行的人。
在《MarketWatch》的專欄中,KirkPatrick 分享了他在 1999-2000 年投資紅帽的失敗經驗。
1999 年,KirkPatrick 39 歲,剛好趕上紅帽 (Red Hat)(RHT-US) 上市的盛事,他從 IPO 蜜月期就以 41.94 美元搶進,眼看著股價節節上漲,只花了 4 天,帳面上狠狠賺了一筆,接下來,股價更在年底飆漲到 100 美元之上,獲利幾乎翻了 3 倍。
高檔捨不得賣,堅信股價漲勢不回頭,是大多數投資人的通病,而且常常事與願違。KirkPatrick 這樣的想法遭遇了 2000 年的網路泡沫,卻又在 22.84 美元低檔加碼買進,擴大了 3 倍的持股。結果就是接到了掉下來的刀子,最後難耐虧損,在 7 美元的價位認賠出場,不但將先前的小獲利全數回吐,還倒賠了不少。
高檔獲利不停利,低檔虧損不停損,誤判情勢,反而逢低加碼,正是許多投資人常犯的錯誤。
儘管 KirkPatrick 從中買到了教訓,2007 年卻又再次感情用事,在高檔時買了一檔房地產基金,沒注意到管理和投資組合的變化,也沒有根據過去的績效來選擇基金,在 2008 年金融海嘯又遭遇虧損,儘管後來贖回該檔基金,但是在資產配置上, 卻未做變動,而是移轉到其他股票基金。
KirkPatrick 從以往投資過程中回顧,認為投資人最常犯的是錯誤就是沒耐心,許多投資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顯現出投資的價值。他建議投資人要建立一種投資風格,讓資產在很長的時間發酵,且不需要進出頻繁。
儘管曾經投資失利,但他做對了兩件事,其一,就在低檔時大舉進場,買的不是大漲的強勢股,而是重押在低成本的被動指數型基金,就這樣賺到了自己的退休金。
其二,持股的耐心不變,儘管在 2008-2009 年指數低迷時,做了小部分資產配置的變動,但仍然長期持有,讓資產發揮時間價值。
有意思的是,儘管 KirkPatrick 退休前是名軟體工程師,但卻未在熱門的網路股中獲利,而是靠著努力賺得工資、節省開支、耐心持有追蹤市場的指數型基金,避免重大的投資失誤,讓自己達到提前退休的目標。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