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MSCI“友情提示”海外投資者:A股有風險 投資需謹慎 發 佈 日 期 2018-05-18 01:00:04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2
MSCI“友情提示”海外投資者:A股有風險 投資需謹慎
作者: 郭昕妤
2018-05-17 21:28
摘要:MSCI 對海外投資者們發出“友情提示”,因A股公司的ESG評級普遍較低,A股投資有較大不確定性。同時,A股市場易受中國散戶投資者情緒波動性影響,也是造成A股投資風險的一個因素。
對兩天前剛剛“入摩”的A股,MSCI向海外投資者們發出“友情提示”,稱A股公司普遍較低的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評級以及市場的波動性給A股的投資帶來較大的不確定性。
MSCI此前稱將對所有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234家A股公司進行ESG評測。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對於評測結果,MSCI表示,相比新興市場指數中的其他成分股,這234家中國公司總體來講排名不佳。
MSCI研究顯示,在234家A股公司中,有37%的公司被標為CCC級最低ESG評級,而指數中的其餘成分股僅有8%在這一評級中。而另一方面,僅有3%的A股公司處於ESG七大分類評級中的前三級,相比於指數中的其他成分股則有22%處於前三級別。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MSCI全球指數研究部主管Sebastien Lieblich稱:
在分佈上面確實有失均衡,這裡落後者遠遠多於領先者...雖然中國政府正在推行大量綠色政策,但企業還沒有真正擁抱ESG。
除了低ESG評級外,A股市場受中國散戶投資者情緒波動性影響較大也是MSCI發出警告的原因之一。
幫助投資者篩選出投資風險較高的公司是MSCI進行ESG測評的重要目的之一。此前,證券時報稱,MSCI還計畫今年在此基礎上另外構建ESG指數,為有責任投資要求的國內國際投資者提供參考。
週一,據第一財經,所有被納入的234家A股公司都將接受ESG評測,不符合標準的公司將會被剔除。上述媒體稱,比起納入A股的比例和名單,對於MSCI和海外投資機構而言,更看重的是ESG。
一財援引MSCI內部人士稱,儘管市場普遍關注納入後帶來的資金流入和具體納入的個股,對A股的ESG測評將成為今年往後的新重點,如果將視野放長,有利於A股長期健康發展。
不過週一稍晚,證券時報網澄清了該報導,稱媒體對於被納入MSCI的234家A股公司若ESG評測不達標將被剔除的報導是誤傳。
證券時報稱,MSCI方面表示,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主要是依據自由流通市值計算的結果,所有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公司能否進入指數成分股跟ESG表現沒有直接關係。
週一淩晨,MSCI公佈半年度指數成分股調整結果,234只A股被納入MSCI指數體系,納入A股合計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分別占1.26%和0.39%的權重。以上所有調整結果將在5月31日收盤後實施,6月1日正式生效。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8-05-18 12:35:26
回 應 主 題 RE: MSCI“友情提示”海外投資者:A股有風險 投資需謹慎
真是一場誤會...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18 01:00:55
回 應 主 題 RE: MSCI“友情提示”海外投資者:A股有風險 投資需謹慎
很多投信和部落客應該...思考和反思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