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白宮納瓦羅:若一切按照川普計畫 股市「牛市可期」 發 佈 日 期 2018-04-09 02:01:58
發 表 人 小宣 回 應 數 3
白宮納瓦羅:若一切按照川普計畫 股市「牛市可期」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8/04/03 12:100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
因中美貿易戰隱憂以及科技股恐面臨更嚴格監管,美股在周一大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 Peter Navarro,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股目前還有接受到川普「不可思議」的經濟政策影響,若這些政策成功執行,美股將會走升。
Navarro 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單一焦點在「經濟增長、工資上漲以及強壯的製造業和國防工業基礎。如果我們達到所有要點...... 市場將會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一暴跌 459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2.2%,重新進入修正區域,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 2.7%。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Navarro 認為投資者可能有些反應過度,他說:「大家都需要放鬆一點,並看看現在這盤棋,現在經濟狀況很強勁。」他指出,若他現在重操舊業是金融市場分析師的話,他認為一定會有資金進入,趁機逢低買進,因為現在經濟像牛一樣強壯。
中國周一宣布,對來自美國的 128 項進口產品實施新的關稅,回應川普實施鋼鋁進口關稅的政策,此舉引發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中國引發了對貿易戰的擔憂。
Navarro 表示,中國又對美國出擊了,而美國當然會有防禦的措施,但他不認為雙方應該持續這種來來回回的進攻防禦行為,他指出中國應更謹慎的思考他們的回應方式,因為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具攻擊性的防禦行為。
但 Navarro 補充道,川普「很堅定地將採取一系列行動,使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競爭環境變得更公平。」

發 表 人 小宣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2:03:31
回 應 主 題 RE: 白宮納瓦羅:若一切按照川普計畫 股市「牛市可期」
貿易戰是打假的吧 !
發 表 人 小宣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2:02:41
回 應 主 題 RE: 白宮納瓦羅:若一切按照川普計畫 股市「牛市可期」
特朗普稱“沒有跟中國打貿易戰” 美商務部長強調“貿易爭端最終或協商解決”
2018-04-04 21:04
摘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稱,中美貿易問題最終可能會通過協商解決;中國的新關稅僅相當於美國GDP的1/30,所以並不會給美國帶來致命打擊;羅斯並不驚訝中國會對美國關稅作出反制,倒是華爾街對貿易摩擦的反應令他感到意外。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週三向CNBC表示,中美貿易問題最終可能會通過協商解決;如果進行貿易戰,美國不會輸。
羅斯認為,中國的新關稅並不構成對美國的威脅。
中國的關稅(涉及約500億美元規模的美國進口商品部分)相當於我們國內生產總值的0.3%,因此,這並不會帶來致命打擊。
特朗普剛剛在推特上表示,並沒有與中國陷入貿易戰。
他在推文中寫到,我們並不是在與中國進行貿易戰,現在我們的貿易赤字是每年5000億美元,而智慧財產權盜竊又造成了3000億美元的損失。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特朗普在推文中提到,“多年前,代表美國的愚蠢無能的人們輸掉了戰爭(貿易戰)”,而羅斯則在採訪中對此觀點表示了認同。
羅斯稱,有幾位前任總統讓美國陷入了赤字,而特朗普的行為則會讓美國擺脫困境。
今天早些時候,美國政府發佈了加征關稅的商品清單,將對中國出口美國的1333項涉及規模達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關稅。
隨後不久,中國的商務部就發出公告,宣佈反制措施,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征25%的關稅,同樣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的約500億美元規模商品。
羅斯表示,中國的回應不應該讓任何人感到意外,他不認為中國人會因美國關稅而“無所作為”;反而是華爾街對貿易摩擦的反應令他感到驚訝。
受貿易戰升級影響,美國農產品期貨全線大跌;股指期貨跌幅擴大;歐洲股市亦受重挫;而避險資產黃金、日元和瑞士法郎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小宣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2:02:23
回 應 主 題 RE: 白宮納瓦羅:若一切按照川普計畫 股市「牛市可期」
一句話拯救美股!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股市不該反應過度 關稅還未真正到來
2018-04-05 01:05
摘要:Kudlow說,中美的關稅提議只是第一步,還沒有真正實行。“不要反應過度,我們會看到這怎麼解決。到整個過程結束、彩虹的盡頭會有大筆黃金。”此後美股跌幅明顯收窄,盤初曾跌近2%的納指轉漲。
首發於4日22點59分,更新美股反應、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稱何時執行加征關稅取決於美方。
美股似乎信了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的話。
美國時間4日本週三,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布斯新聞採訪時表示,貿易戰不能怪特朗普,要怪中國,股市不該對中美貿易關係緊張反應過度。中美兩國的關稅提議只是第一步,都還沒有真正實行。關稅可能永遠不會出現。
庫德洛自稱並不熱衷於關稅,但認為特朗普的立場是正確的。中國的貿易壁壘、技術轉讓、投資限制等舉動不止是不公平,而且不合法,它們已經持續多年,特朗普只是在反擊。特朗普此舉是為美國好,也是在讓全球貿易變得更好。
庫德洛說,如果提議的關稅真正實行,那會導致緊張關係升級,可能更接近貿易戰。但現在只是把關稅計畫公佈出來讓大家評議。“在採取任何行動以前至少還要兩個月。”
庫德洛說,他理解股市的焦慮,但另一方面,在經歷了這一過程後,會看到經濟增長更好、開展更多貿易,特朗普所做的是降低貿易壁壘,而這對中美和全球經濟都有好處。
“不要反應過度,我們會看到這怎麼解決。到整個過程結束、彩虹的盡頭會有大筆黃金。”
庫德洛講話後,早盤大跌的美股跌幅明顯收窄,截至更新,跌幅曾接近500點的道指跌幅已不足80點,盤初跌近2%的納指率先轉漲,曾跌1.6%的標普也一度轉漲。

庫德洛的以上言論不算意外。華爾街見聞上月提到,庫德洛曾公開批評特朗普的貿易立場和關稅。在臨近公佈提名庫德洛時,特朗普說:“庫德洛已經在相信,關稅也可以是一種談判籌碼。”在確認成為特朗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後,庫德洛說,樂意看到美國領導一個主要交易夥伴的聯盟反對中國,讓中國知道自己在四處破壞規則。
在本週三庫德洛講話前,歐美股市等市場已經在中國公佈對美國關稅反制措施後大跌。
北京時間4月4日清晨,美國貿易代表署公佈對中國產品加征25%關稅的清單建議,該清單涉及航空航太、資訊和通信技術、機器人和機械等行業,包含大約1300個獨立關稅項目,涉及中國商品對美出口額約500億美元。
4日下午,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征25%的關稅,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500億美元。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對於何時實行公佈的對美國大豆、汽車等加征關稅計畫,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4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結束後表示,“取決於美方,美方什麼時候實施,我們就什麼時候實施。”
中國公佈擬加征關稅清單後全球股市應聲跳水,美國農產品期貨暴跌,美豆期貨跌5%。歐股全線走低,美股飛機、汽車板塊盤前大跌。4日美股大幅低開,道指一度跌近500點,盤初波音跌超4%,卡特彼勒跌3%,陶氏杜邦跌2.5%,通用電氣跌2.2%。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此後稱,他並不驚訝中國會對美國關稅作出反制,倒是華爾街對貿易摩擦的反應令他感到意外。
羅斯認為,中美貿易問題最終可能會通過協商解決;中國的新關稅僅相當於美國GDP的0.3%,所以並不會給美國帶來致命打擊。
特朗普則是在Twitter上表示,“我們現在並沒有和中國打貿易戰,我們早在多年前就輸掉了貿易戰,就輸在當時代表美國的那些愚蠢、無能的人手裡。如今我們每年的貿易逆差達5000億美元,每年還在智慧財產權盜竊中損失3000億美元。我們決不能讓這一切繼續。”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