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發 佈 日 期 2017-12-23 08:33:58
發 表 人 小宣 回 應 數 5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NOWnews2017/12/14 16:190
美國聯準會宣布今年內第 3 度升息,並將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 2.5% ,雖帶動道瓊工業指數創歷史新高,美元匯價卻不升反貶。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則認為,在利率調高下,明年美元仍將呈升值走勢。
劉泰英觀察國際金融情勢,認為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是美國、日本、歐洲都在長期執行寬鬆貨幣政策,全世界資金過於寬鬆,製造資產泡沫。劉泰英預言,目前看不到泡沫,明年就會出現,甚至發生金融風暴。
對於台股攻上 12,000 點大關,劉泰英則認為可能性不高,主因是這波行情都靠外資支撐,外資見好就收下,除非國內資金投入,否則難再創新高。
劉泰英也感嘆,過去股市上萬點,整體經濟一定非常景氣,這波萬點行情卻毫無感覺,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認為,這波萬點主要是外資啟動資金行情,但國內資金投入的比重太低,無法發揮萬點的財富效果,屬於股市結構性問題,使民間消費仍然疲弱,政府應該加以重視。
發 表 人 珍妮 回 覆 日 期 2018-02-26 01:41:56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2月的股災是前奏嗎 ? 是警訊嗎 ? 老師真的上課要重講一次
發 表 人 人偶師 回 覆 日 期 2017-12-28 16:47:50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謝謝分享劉大掌櫃的話語,讓我們一起觀察後續的變化;另外針對文章後段所提到的民間消費及民眾的感受,這是我們覺得可惜之處。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17-12-24 10:32:01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市場低估了央媽的決心!高盛:2018可能有7家央行會升息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2/18 21:440
美國聯準會(Fed)大樓。(圖:AFP)
摘要:上周,聯準會及歐洲央行大幅上調經濟增速預期,但市場反應略顯平靜。高盛認為,市場並未給予經濟增速上調足夠的重視,強勁的經濟成長將很快令部分國家利率面臨上行壓力;G10 國家中,有 7 家央行明年可能會升息。
上周,三大央行公布利率決議,但市場反應顯得相當平靜。聯準會升息符合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的政策立場也基本維持不變。然而高盛卻認為,市場並未充分解讀央行的經濟增速預期。
在最新的政策會議上,聯準會和歐洲央行均大幅上調經濟增速預期,同時通膨預期幾乎沒有調整。
具體而言,聯準會全面上調 GDP 增速預期,其中 2018 年預期大幅上調 0.4 個百分點。歐洲央行首次發布 2020 年 GDP 增速預期,全面上調 2017-2019 年預期,其中 2018 年預期大幅上調 0.5 個百分點。同時,這兩大央行的通膨增速預期幾乎沒有改變。歐洲央行僅小幅上調了 2018 年的通膨預期(0.2 個百分點)。
高盛認為,市場並未給予經濟增速的強勁預期以足夠的重視,因而會將聯準會 FOMC 會議視為鴿派意外。


G10 國家表現分化:英美勞動力市場過熱 歐日依舊不及充分就業
高盛製作的經濟指標顯示,幾乎所有 G10 國家的經濟增速都超過了潛在增速,瑞典、歐盟地區和美國的經濟增長尤其強勁。但主要 G10 國家的通膨仍然受到抑制。除了英國以外,其他國家通膨均未達到 2% 的目標。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高盛 製圖:華爾街見聞)
與此同時,已開發國家的閒置產能繼續迅速收窄。高盛的產出缺口預測顯示,美國、英國、瑞典、加拿大和紐西蘭等國家的就業率,已經超出了充分就業,歐元區和日本仍存在閒置產能,但即便是這兩個國家的產出缺口也在迅速彌合。
高盛指出,歷史經驗表明,在勞動力市場過熱後,通膨壓力最終將開始上升:
我們發現,中期看來,slack 和通膨預期是通膨的最佳指標,但更多的特殊指標常常主導通膨的短期變化。特別是我們估計,進口價格通膨成為近期拖累已開發國家核心通膨的主要因素。這意味著隨著閒置產能持續降低等因素,G10 國家的通膨將恢復逐漸攀升的趨勢。
目前,聯準會、英國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紐西蘭央行,都已面臨勞動力市場過熱的局面,而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距離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仍然較遠。
《讀要聞 | 通膨魅影:這個專業名詞或許將是 2018 年最重要的變量》一文中同樣提及,美國經濟已經出現正產出缺口,歐洲負產出缺口預計將於明年收攏,OECD 國家經濟產出缺口已經收攏,並預計將於明年以超過潛在增速的速度成長。如果經濟如各大央行所預期的速度成長,產出正缺口將進一步擴大,這預警著經濟過熱的苗頭,當前遍尋而不得的通膨壓力將隨之而來。
部分國家利率面臨上行壓力
高盛指出,泰勒規則表明,強勁的經濟成長將很快令部分 G10 國家的利率面臨上行壓力:
據估計,由於勞動力市場強勁且通膨存在溫和缺口,美國聯邦基金利率仍保持在較低水平。更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計算顯示,英國、瑞典、新西蘭、澳洲和加拿大的政策利率面臨顯著的上行壓力。但考慮到英國核心通膨主要由輸入型通膨拉動,因此我們可能希望大幅降低英國的泰勒規則隱含利率。
高盛進一步補充道,考慮到這些國家的金融條件依然在放鬆,則上述結論將進一步加強。相比之下,歐元區、日本和瑞士目前的政策利率仍然是適當的。
高盛對主要國家升息的最新預測如下:
聯準會:2018 年四次,2019 年四次;
瑞典:2018 年 2 月一次;
加拿大:2018 年 3 月一次;
澳洲:2018 年 5 月一次;
紐西蘭:2018 年 8 月一次;
挪威:2018 年第三季一次;
英國:2018 年 11 月一次;
歐洲央行、瑞士央行、日本央行:2018 年按兵不動。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小宣 回 覆 日 期 2017-12-23 08:53:10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哈哈哈 , 老師是劉大老劉掌櫃講的喔 !
發 表 人 小宣 回 覆 日 期 2017-12-23 08:34:18
回 應 主 題 RE: 全球資金過剩劉泰英預言明年金融風暴再現
美國下周可能升息受影響最大的是他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NOWnews2017/12/10 21:220
美國聯準會 12 月可能再度升息,並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作業。台經院分析,近期各國貨幣政策非常不一致,明 (2018) 年台灣是否跟進緊縮貨幣,目前還未出現明顯跡象,必須視央行總裁彭淮南卸任後,接任人選的態度加以判斷。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則預警,一旦美國升息又縮表,最壞的狀況是大量資金回流美國,導致新興國家金融體系震盪、美國政府債券市場崩盤,將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大災難。
美國聯準會 (Fed) 下周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議( FOMC ),外界高度預期,美國將再度升息,持續貨幣緊縮政策。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分析,美國最大的泡沫就在股市,而近期國內資產價格快速膨脹,也隱含泡沫存在,未來美國不論升息、縮表或透過公開市場操作調控貨幣,都可能對金融市場泡沫產生快速衝擊,對實體經濟的影響則不至於太快顯現。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則認為,準聯準會主席鮑爾應該會延續現任主席葉倫的既定政策,依時程推動縮表以及升息。殷乃平示警,美國終結寬鬆貨幣政策後,將引發各國資金從寬鬆走向緊俏,對新興經濟體來說,恐導致資金外流,一旦金融市場不夠健全,很可能出現金融危機。
另一方面,各國頻創新高的股市也可能因貨幣緊縮出現重挫,投資人搶著賣股保本,導致市場翻轉。此外,持有美國政府債券的投資人以及各國央行也可能提前出脫,導致美債市場崩盤,諸多預期心理都可能帶來大災難,就看鮑爾穩定市場的本事。
吳孟道認為,近期各國貨幣政策不一致性非常明顯,美國縮表、升息,但印度、印尼以及越南等亞洲國家仍在降息,因此台灣明年是否跟隨美國啟動貨幣緊縮政策,目前仍未出現明顯跡象,將視明年 2 月央行總裁彭淮南下台後,新任總裁的態度而定。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