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奧地利極右翼贏得20年最大勝利,意謂著有股力量的掘起?! 發 佈 日 期 2017-10-20 08:49:13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奧地利國會大選在上週末落幕,偏右派政黨「人民黨」拿下國會最多席位,其領導人為31歲的外交部長庫爾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民主國家領袖,其強硬從政風格被封為「庫爾茲大帝」,他對難民強硬立場,並誓言防止歐洲移民危機重演,他預期將與極右派政黨「自由黨」合組右翼聯合政府,奧地利整體政策方向預期將大大「右轉」,改變傳統奧地利政治生態。而庫爾茲主張反移民和經濟政策都與歐盟截然不同,這也將是對歐盟的一大地震!然而,奧地利大選右派的勝選及近年來部份歐國家極端主義思潮的出現,都意味著市場有一股反動力量正在崛起!

首先,先來了解什麼是左派、右派?或亦可稱為左翼、右翼。左派和右派兩詞通常被用來對政治立場、意識形態和政黨進行分類。左派和右派通常用來表達完全對立的看法,左派主張積極改革,主張把舊的意識型態和制度革除,強調多元化與平等,反對資本主義的階級體制;而右派主張保守,強調維護舊有傳統,自由與選擇,對於種族與宗教間的融合較為排斥,在外交上通常採取「單邊主義」,而80年代美國的「雷根時代」,就是很好的一個代表。

環觀近二年來,不管是美國狂人川普總統的當選或是整個歐盟國家漫延著一波波反動極端主義的思潮,如去年英國脫歐、今年荷蘭、法國、義大利與德國等多次選舉中極右派勢力的強大及蘇格蘭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還有上週末剛剛勝選的奧地利人民黨,被可視為右派民粹勢力的掘起,其主要原因皆來自貧富差距過大,導致民粹主義思想越益增長與強大,而在貧富差拉大的背景下,其已經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穩定,以及民主體制運行的根基。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隱約如當年馬克思所提到的:當無產者被剝削到一定程度之後,就開始用腳投票。

會造成這些年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溯本根源於過去近40年來的寬鬆政策環境下,資本過剩導致全球貧富差距的持續上升。然而,從目前美國聯儲升息與縮表的緊縮貨幣政策及川普積極財政政策的擴張,同時各國政府已消除進一步寬鬆念頭,甚至開始轉向緊縮下,並配合全世界右派勢力的掘起,都意味著過去近40年來的寬鬆政策環境可能即將結束,也將翻轉我們過去所熟悉的投資環境與思考。因此,投資人也將要用新思維去面對新的投資趨勢與操作為宜!
發 表 人 min 回 覆 日 期 2017-11-03 23:05:46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奧地利極右翼贏得20年最大勝利,意謂著有股力量的掘起?!
歐元危機真的來了 , 反歐盟反歐元又反難民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10-20 09:37:16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奧地利極右翼贏得20年最大勝利,意謂著有股力量的掘起?!
這次奧地利選舉再次掀起了一股民粹熱潮,反映出人民對現有體制的不滿。明年義大利大選,我們也要留意右派民粹勢力是否再次推翻現有政黨,為金融市場帶來風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