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啓富達國際】目前美國升息與啟動縮表,真的還可以買債券配息商品嗎? 發 佈 日 期 2017-10-13 08:38:51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目前金融、保險機構機趁著全球景氣回溫、股市不斷創新高之際,都在大力推廣投資型商品、類全委或相關金融商品,特別是台灣投資人熱愛的配息債券,尤其是在超低利率環境下,固定領息就深受保守族或退休人士的追捧;但也因隨著經濟復甦,各國央行開始採取緊縮貨幣政策,啟動升息,而根據投資邏輯、理論基礎或實務經驗都知道,升息是不利於固定收益型的債券商品,但為了銷售,各金融機構就紛紛提出過去歷史經驗,美國聯準會兩段升息週期間(1999-2000年、2004-2006年),債券的倒流測試,來說明升息對債市的衝擊並不這麼可怕,價格下跌的幅度其實是有限的,並強調任何時間買進,只要長抱兩年以上,配息的報酬將會填補所有價格上的波動,以來消彌投資人的擔憂。針對此部份,啟富達國際研究部要提出一些論點供投資人參考,今非昔比,也許過去的經驗值在未來不足以支持其論點了。

根據美聯儲兩段升息期間(1999-2000年和2004-2006年),並後來經歷過2000年科技網路泡沫與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的歷史經驗來看,債券總回報率確實如這些機構所言,忍耐個兩、三年,總報酬都有回來,故在升息或風暴期間只要管領息就好,別在乎短暫價格的修正。但經啟富達國際研究部更深入探討,過去的30多年來,即使是在1999-2000年與2004年與2006年升息週期間,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是處於長期下滑的現象,雖然聯邦基準利率是「利率正常化」(升息),但公債殖利率卻沒有跟著「正常化」(如圖示)。也因此,讓債市走出一輪長達35年的大牛市。

然未來債券回報可能會今非昔比,過去的論點可能即將要被推翻了,因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要扭轉過去近40年向下的趨勢,即將要向上走揚了,將要終結過去超級大水喉。因為美聯儲已啟動升息循環,並將於10月份啟動縮表行動,將過去救市量化寬鬆放出去的資金收回;除此之外,川普總統極力要促使通過的財政稅改與基礎建設措施的實行,將會推升通膨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走揚,此將不利債券價格,更打破了過去對債券的思維,更將打亂許多人推休理財大計!也無怪前聯準會主席-格林斯潘、債券天王-格羅斯、岡拉克等等金融大佬,皆紛紛提出債市泡沫即將破裂的警告!

投資要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建議特愛配息收益的投資人,一定要調整過去長久以來的觀念,別用過去近40年的經驗去驗證未來退休金規劃或財富的增長!因此,本次課程特別設立專題來看懂大方向,比什麼都重要,全球將進入「川普主義」新時代,殖利率曲線正常化及全球投資趨勢大逆轉等議題!

圖示如下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10-13 09:30:16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目前美國升息與啟動縮表,真的還可以買債券配息商品嗎?
現在去買債券型商品,不但要面對聯準會升息的壓力,還要承受縮表的風險,而川普的財政政策更是導致通膨與殖利率上升的最大潛在因素,種種環節皆不利債市的發展。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