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美國政治紛擾不斷 美元已取代VIX成新「恐慌指標」?! 發 佈 日 期 2017-07-26 08:23:27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近期美元的疲態,除了全球其他重要經濟體紛紛邁進緊縮行列,領先的美聯儲加息路徑預計不會有特別大的動作,再加上美國國內風波不斷、川普內閣面臨通俄風波,以及川普的醫保法案在國會再次折戟,導致美元指數最低跌至93.68,創下13個月新低,而十月份美國政府又將面臨舉債上限的壓力,有政府停擺的疑慮,市場似乎對川普所領導的政府漸漸失去信心,這些政治紛擾是否將壓抑美元下半年的走勢?華盛頓的政治僵局,是否給了交易員最新的理由來拋售美元?!

市場上很多人正在用這種理由來看空美元,然而諸如政治上的事件真的對美元有很大的影響嗎?啟富達國際研究部探究近30年來美國類似政治事件對美元所造成的影響,如老布希時代政府關門(1990.10.5)、柯林頓健保法案挫敗(1994.9)、柯林頓政府關門21天(1995.12.5)、柯林頓因緋聞案遭彈劾(1998.12.19),這些政治插曲其實都只造成美元指數短暫下跌(見圖一),整體美元中長期來看,仍為強勢格局(1990-2002),另外,歐巴馬政府也曾面臨政府關門了16天(2013.9.30),而當月美元指數也僅有0.07%的跌幅。由此可見,通常政治上的紛擾,對匯率的影響性不大且短暫,實質仍攸關當時美元身處強勢或弱勢之格局。(註:一個國家匯率的強弱變動來自於該國的經濟、通膨、利率等因素所致)

因此,近期美元的弱勢並不可以完全歸咎於川普做了什麼事,而其另一原因是其他重要經濟體紛紛也邁進緊縮行列,釋放出鷹派訊息,表示經濟及通膨的起色能支持他們開始緩減量化寬鬆規模,甚至開始討論升息想法,因此也造成近期美元的弱勢,因為美元指數中歐元佔57.6%、日圓13.6%、英鎊11.9%。但判斷一個國家貨幣的強弱,最終還是必須回歸到一國經濟體基本面的狀況,目前美國就業改善,工資上漲,短暫通膨異常下滑,仍並不改變下半年美國升息及縮表的路徑,因此,對於美元中長期看法並不悲觀。特此,本次課程研究部為了讓學員們更清楚了解美元、歐元未來走勢,將製作從美歐經濟與通膨,導引至貨幣政策來看匯率的預測,而不要被現在市場一面倒的看法所誤導。
 
發 表 人 QQ 回 覆 日 期 2017-07-26 10:06:10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美國政治紛擾不斷 美元已取代VIX成新「恐慌指標」?!
近期市場都在關注川普政策是否能夠順利通過,但政治風險僅是短期影響美元波動的因子,經濟、通膨、貨幣政策的或許才是未來影響美元變動的方向,雖然今年以來美元走弱,歐元走強,令市場不斷看好歐元,但仍應回頭關注升息、縮表等議題的進展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7-26 10:00:33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美國政治紛擾不斷 美元已取代VIX成新「恐慌指標」?!
每當一個商品在強勢時,市場總是喜歡跟著追捧,在弱勢時,總是一直散佈看衰的看法,但真的是如此嗎?投資時一定要有清晰的頭腦,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