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MSCI明晟CEO:在納入中國A股方面,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發 佈 日 期 2017-05-24 10:34:39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MSCI明晟CEO:在納入中國A股方面,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2017-05-24 09:48
距MSCI就是否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僅剩一個月之際,MSCI明晟公司首席執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要將A股納入MSCI,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Henry Fernandez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其中一個需要解決的難題是,與新金融產品相關的資料需獲得中國方面的預先批准的程式。中國市場資料是個難題。A股市場仍有超過100檔股票停牌,中國要繼續專注改革。
他還稱,目前正竭盡所能地確保中國市場是可以進入的。不過,他留意到MSCI與中國在溝通上所剩的時間不多。
過去三年,MSCI明晟公司連續將A股拒絕納入其規模達1.5萬億美元的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去年給出的拒絕理由是中國監管方面存在令人擔憂的事項,全球投資者進入A股的便利程度也不及要求。
今年3月MSCI明晟公司稱,A股停牌股票數量迄今依然是全世界最高的。QFII每月資本贖回不超過上一年度淨資產值20%的額度限制尚存。該公司同時表示,正在和中國外匯管理部門商議,努力解決與A股相關的金融產品前置審批問題。
今年,MSCI提出了縮水版的納入A股名單,即基於深港通等“互聯互通”股票池納入A股,而非借道必須提出申請和存在額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決資金進出問題。而A股在指數中的權重也將從3.7%降至1.7%。
不少大型基金公司都支持只買賣大市值股的新方案,認為更切合基金對流通性要求,及可減省追蹤大量股票的研究成本。
對於中國而言,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是前進的一大步。若闖關成功,那麼未來十年內中國市場有望吸引多達4000億美元資金流入。
目前,中國正著力於開放國內金融市場和吸引境外資本。
在MSCI下個月做出決定之前,中國已採取一系列旨在化解上述擔憂的新措施。銀行業監管機構發起了一場“監管風暴”,央行啟動了放鬆資本管制的第一項措施,向離岸人民幣市場提供亟需的流動性。
MSCI將於北京時間6月21日約淩晨4點半宣佈是否將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
一些投資者對此存在樂觀情緒。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Jing Ulrich認為,A股今年被納入的概率超過50%。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10:34:59
回 應 主 題 RE: MSCI明晟CEO:在納入中國A股方面,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第四次“闖關”時刻到來!6月21日宣佈中國A股能否納入明晟指數
2017-05-23 06:17
據金融時報透露,明晟MSCI指數公司將於北京時間6月21日淩晨4點半後,宣佈是否把中國A股納入其中國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的決定。一同列席“候審”的還有阿根廷股市和奈及利亞股指。
明晟MSCI曾於3月22日宣佈,正在就是否納入A股向市場參與者徵求意見,並提出了有針對性的納入A股規劃。即基於滬港通、深港通等“互聯互通”股票池的方式納入A股,而非借道必須提出申請和存在額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決資金進出問題。
同時明晟MSCI也提出一項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指數的縮小化方案,將股票數量從448支減少到169支,減幅達62%。建議只納入可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大盤股,計畫將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從3.7%降至1.7%,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從1%降至0.5%。
隨後傳來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在4月20日支援中國A股納入明晟指數的利好消息。再結合明晟本身提出的改制方案,被業內人士普遍解讀是中國A股在“四進宮”的嘗試中,首次離成功最近的一次。
此前,A股三次闖關失敗。明晟公司在去年6月拒絕時表示,將把A股保留在2017年的審核名單上。而中國監管部門過去幾個月在停牌重組時間限制等方面取得了較大進步,也有利於增加A股的納入可能,摩根士丹利因此將入選幾率上調至高於五成。
不過華爾街見聞也曾提到,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等仍面臨一些挑戰。明晟在新聞稿中稱,A股停牌股票數量迄今仍為全球最高,QFII每月資本贖回不超過上一年度淨資產值20%的額度限制尚存。明晟表示,正同中國外匯管理部門商議,努力解決與A股相關的金融產品前置審批問題。
高盛曾在研報中認為,明晟指數有限制地納入中國A股,雖然在象徵意義上是A股邁出的重大一步,但調整後的權重驟降,導致只有70億美元的額外資本將流入A股市場,同A股本身的7萬億美元市值相比簡直是九牛一毛。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