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本週從今晚凌晨起相當熱鬧,首發從法國選舉結果開始公佈 發 佈 日 期 2017-04-24 01:09:05
發 表 人 古斯比 回 應 數 1
本週從今晚凌晨起相當熱鬧,首發從法國選舉結果開始公佈,預估在4/24凌晨0200-0300會公佈完畢,所以睡醒就大概知道今天亞股有多刺激了。
同理,美國指數期貨盤也應該會有所表現,黃金會不會穿過之前預估的壓力區間,觀察,歐元是噴出還是跳水需要花點時間觀察市場的解讀才知道方向。


4/24週一
02:00對於法國大選結果的初步結果出爐(憲法委員會則將於北京時間4月27日凌晨2:00公佈第一輪選舉最終的投票結果,預估進入5/7第二輪選戰目前評估機會大)

4/25週二
金小胖北韓建軍節會怎麼做?(是試射飛彈還是進行核武試爆?希望只是放放話,別再來亂了~)

4/26週三
川普在就職百日前將就稅制改革計畫做出重大宣佈,國會幕僚及財經官員滿頭霧水,完全不清楚川普到底要宣布些什麼。可以確定的是因為時間這麼趕,頂多內容只有大標的廣泛原則與重點優先事項,不至於出現條文細節,在如何討好普羅中產選民與企業之間,週三也許就會知道。
再來就是川普想要優先闖關的新醫保法案(可能在週一、二就會端出),上次在眾議院缺乏保守派自由黨團的票數以致於在投票前宣佈撤案,想必本次應該有相當的把握來進行闖關。

4/27週四
從中午11:00的日本央行公佈利率決議、14:30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uko Kuroda)召開新聞發佈會,晚間19:45週歐央行公佈利率決議、20:30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出席新聞發佈會。
預估結果應該不會有變化,但對於經濟前景(例如通脹數據表現)的評估與預期,比較是需要觀察的部分。

數據方面,美國耐用品訂單與成屋銷售數據,如果沒有意外爆點,應該是還OK。

因為FOMC將於5/2-3召開政策會議,下週進入靜默期,所以FOMC委員卡什卡里與哈克所發表的談話應該不會與FED政策方向有所關係。

4/28週五
觀察重點在於美國的Q1GDP數據與前值下修多少?甚至是大幅差於預期可能?
核心PCE物價指數是否影響未來通脹預期,使得市場原本預期六月將再度升息的機率又再次下修?這些數據的公佈對美元指數與公債殖利率是否會再度壓低,需要觀察。

其他需要注意事項,美股財報公佈已經接近尾聲,SP500成分股95%已公佈財報的企業當中,有77%企業的每股盈餘表現優於預期,另有67%銷售表現優於預期,部分重點IT企業不甚理想其他則持續觀察。
4/29為川普的就職百日觀察時點,亦是美國政府與國會在預算撥款問題上如果無法達成妥協方案就必須關門的時點,川普會如何妥協來度過這問題仍須觀察。
IMF與世界銀行年會會後的聲明內容是否能提振市場信心,關乎美國的反應與支持態度。

持續觀察美元指數、美國國債殖利率、歐元、歐股、法國國債殖利率、黃金、日圓、原油、NBI、VIX



簡單分享看法~ 以上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7-04-24 10:21:04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從今晚凌晨起相當熱鬧,首發從法國選舉結果開始公佈
北韓發出警告 若陸隨美起舞將有災難性後果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NOWnews2017/04/23 11:24

3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日益高漲,北韓 21 日又對中國大陸嗆聲,暗批做為盟友的中國大陸不但沒有向北韓提供支援,若再隨美國起舞,兩國將陷入「災難性的後果」。

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21 日發表一篇題為《還好意思隨波逐流?》為題評論文章,不點名的指北韓的「周遭國家」,不僅不支持北韓,還「隨波逐流」,對其進行經濟制裁。如果真的繼續這麼做的話,那麼將需對未來要面臨的「災難性後果」做好準備。

文章中還表示,北韓不會用放棄發展核武來換取外國的經濟援助,發展核武對北韓來說不是「可交易品」。北韓相信經濟可以自足,面對經濟制裁不會敗下陣來。

在「川習會」後,中國大陸即不斷加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力道,包含下令退回北韓的煤炭、加強邊境走私貿易的查緝,以及切斷石油供應等。



『新聞來源/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