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本週11/07-11/13重要事件與數據-要是真的川普赢了… 發 佈 日 期 2016-11-07 08:07:52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知名經濟學家陶冬在個人部落格指出,本週市場焦點,毫無疑問地落在美國總統大選上,投資人開始懷疑,要是川普(特朗普)贏了,市場會如何反應?以下為部落格全文:

聯儲開會了,非農數據公佈了,但是這些在平時對市場極其重要的數據點,抵不上聯邦調查局局長的一封信。FBI 去信美國國會,重開對克林頓電郵門的調查,希拉里-克林頓的選舉勢頭蒙受沉重打擊,與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在民意調查上差距被基本拉平,整個資產市場突然發現價格與風險嚴重錯配,恐慌指數 VIX 被拉升到 22.9,美股連跌九日,上次出現這種跌法時裡根才入主白宮不久。上周公布的十月非農業就業還是不錯的,上月數字更被大幅上調,時薪增加提速;同時聯儲聲明對美國經濟復甦展現出信心,聲稱加息的條件進一步成熟。然而,美國國債市場利率在下降,美元匯率在貶值,市場目前的焦點顯然不在加息上,而在選情不明朗下的避險和去槓桿上。資金流出美元資產,日元、瑞郎和美國以外的核心國國債受到追捧,黃金一度衝破 1300 美元大關,不過最後未能企穩。市場對 OPEC 能否達成凍產協議的疑慮越來越大,傳言沙特威脅如果伊朗不同意將增產停留在 400 萬桶以下,沙特將 “按市場需要增產,” 布倫特石油上週跌掉 8.3 %,成為各大資產種類中的大輸家。

美國總統選舉情節之跌宕、黑幕之黑和情色之色,讓紙牌屋編劇自愧不如,也讓美式民主在全世界面前亮了底褲。在 11 月 8 日哪位獲選人最終當選,具有重大的新聞價值。不過真正重要的是無論哪位上台,美國社會撕裂的格局已經形成,國會內憤怒多過合作,新的政府可能甫上任即成為跛腳鴨,政策意向難以變成政令,選舉的結束未必是黨爭的結束。如果克林頓宣誓成為總統後被查出嚴重洩密,電郵門可能是水門事件的翻版。特朗普的一些激進意見,可能遭受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的聯手抵制。如果特朗普當選,市場的調整或要持續相當的時間,聯儲有機會再次延遲加息。除了大選日子確定外,美國選舉的其他一切都在不確定之中,甚至選舉失敗方是否接受選舉結果也未可知,這在美國歷史上應該說極其罕見。

美國十月非農業就業增加了 161K,稍微弱過分析員預測中位數 173K,不過上月數字就由 156K,上方修正至 191K;失業率維持在 4.9%;小時工資環比增長 0.4%,vs 中位數 0.3%,這樣工資的同比增長加速到 2.8%,為危機以來最快的。筆者認為,下個月的就業數據也有若干影響,不過美國貨幣當局已經有足夠的經濟數據支持在十二月調升利率的了。橫在加息面前的主要障礙是大選以及可能因此觸發的市場動盪,特別是如果特朗普入主白宮,耶倫面臨兩難選擇。不加息,特朗普說要炒了她;加息,市場動蕩了,她也可能被炒。筆者估計,如果克林頓當選,聯儲 12 月加息的概率接近 100%,如果特朗普獲勝,12 月加息概率 50%。

如果真的特朗普贏了,市場會怎麼反應?四個星期前,市場上幾乎沒有人問這個問題,因為大家(包括筆者)都認為克林頓已經勝券在握了。四天后也沒有人會再關心這個問題,因為市場價格已經告訴你答案。但是此時此刻,這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美國大選迄今的進程,與英國公投十分相似,性質也類似,後者可為前者提供參考。英國公投結果出乎市場預料,風險資產價格暴跌,牽連全世界金融市場。隨後資金發現公投對經濟的影響未必如想像的那麼大,資產價格迅速反彈。選舉結果的影響和雷曼倒閉後的市場衝擊不同,需要時間來慢慢體現,政治機制還會居中吸收部分衝擊。如果特朗普當選,筆者認為出現風險市場先跌後穩的可能較大,畢竟美國的政府機制和政策不是一人一朝可以改變的。接下來就是長期的真正的考驗了,特朗普到底能改變美國多少?1)取決於共和黨在國會兩院能否取得多數席位,2)取決於他和共和黨大佬們(尤其是 Paul Ryan)能否合作,3)取決於他的競選言論中有多少是當真的。

本週市場焦點,毫無疑問地落在美國總統大選上。目前選舉形勢很難預料,不過市場價格潛意識地還是希望克林頓勝出。英國議會開始辯論脫歐問題。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6-11-07 11:22:24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11/07-11/13重要事件與數據-要是真的川普赢了…
高盛:准备迎接希拉里获胜 美元将大幅反弹

WEEX·一起交易  2016.11.07 10:00:15


高盛(Goldman Sachs)宏观市场策略团队周末发布报告称,希拉里最终胜利的可能性在增加,意味着美元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反弹。

高盛称,最近的美元下跌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大选情况的不确定性;二是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节奏预期下降,截至周五只有32个bp,意味着市场预期明年全年美联储只会加息不足一次半。

usd-goldman-sachs-election

不过第二个原因属于长期因素,就短期来看,大选结果仍然是影响最大的因素。高盛认为希拉里最终胜选,美元会出现相当大幅度的上升的可能性在增加。尤其对欧元和日元可能出现大幅反弹。

该行还表示,尽管中线至年底看空加元至1.37,但在希拉里胜选情况下,尽量避免做多美元/加元,因为市场解释会变得风险偏好较强,将导致油价和加元共同受到支撑。

此外,希拉里若胜选对人民币也将形成不小的压力。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16-11-07 08:08:07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11/07-11/13重要事件與數據-要是真的川普赢了…
本周市場焦點,毫無疑問地落在美國總統大選上。目前選舉形勢很難預料,不過市場價格潛意識地還是希望克林頓勝出。英國議會開始辯論脫歐問題。

重要事件: 11/07 日本央行公布會議紀錄(9月份)、11/07 歐元區財長會議、11/08 美國總統大選、11/10 舊金山Fed分行威廉斯發表談話、11/11 聖路易士Fed分行布拉德發表談話

本週重要數據: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歐元區零售銷售年增率;中國出口年增率、進口年增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台灣出口年增率、進口年增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躉售物價指數PPI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