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市場風險依舊存在?還是回歸安穩了? 發 佈 日 期 2016-06-21 12:00:38
發 表 人 Mr.J 回 應 數 1
市場風險依舊存在?還是回歸安穩了?

上禮拜前市場瀰漫著風險的味道,美國非農就業大幅落後預期,fomc會議報告,符合預期六月未升息,會議中並未暗示七月升息,美元就此開始走弱。加上日本央行開會,並未實施貨幣政策,緊接著英國脫毆等。造成市場上極大的不安穩,美元95、跌破日圓升破105,vix也漲到22.89遇到壓力(16-12.5=3.5 3.5X2+16=23),黃金也一度碰到1300,不過隨著親歐派議員的意外,暫時讓市場上的投資者恐慌冷靜了下來。那麼英國脫毆事件到底會投下震撼彈呢?
FED雖然下修了今年跟明年的gdp預期,不過預期依舊為低於2%因此,美國經濟雖然趨緩但是並未出現衰退。FED依舊計畫升息,美元強勢依舊是趨勢。美元指數從2/1開始下跌了21週。
日圓先生:若日圓升破一百日本政府有可能進行干預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48893
日圓從6月來跌了12個月、55週。

那麼是否英國不脫毆了?市場開始止跌回穩了呢?我想就個人看法是,下行風險有限,但是做好風險規劃,要抓市場的轉折不容易,先有多空的投資策略後,再觀察市場怎麼走,等待確認執行投資計畫。

以上純屬個人投資看法,作為研究交流,若有錯誤請指點小弟。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6-06-21 22:32:47
回 應 主 題 RE: 市場風險依舊存在?還是回歸安穩了?
英國脫歐看來益發不可能 但民調可信否?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6-20 23:36 
IG公司分析師魏斯頓(Chris Weston)說,民調增加了投資人的風險氣氛,股市因而上漲。但他警告,市場仍然脆弱,隨時可能反轉走低。
16
在英國脫歐公投前的最後幾天,民調顯示脫歐陣營已有所消散,這讓投資人振奮不已。但投資人是否應立即接受此一訊息?
上週初,幾項民調顯示,脫歐陣營贏得了上風。但過去幾天,Survation,YouGov與BMG研究機構公布的民調則顯示,留歐陣營又扳回了顏面。金融時報民調則顯示,雙方陣營係各以44%戰成平手。
IG公司分析師魏斯頓(Chris Weston)說,民調增加了投資人的風險氣氛,股市因而上漲。但他警告,市場仍然脆弱,隨時可能反轉走低。
Survation公司於週末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留歐陣營表現良好。英國脫歐的機率已再度下降,並跌破30%。但未來仍有至少五次民調要做。
因2015年,民調未能準確預測英國大選結果,今年民調數據也就遭到更嚴格的檢驗。
城市大學民調主管斯奈爾(Rainer Schnell)在發布的聲明中說:「顯然,民調有其受限之處。儘管根據真正的亂數機率進行的民調,是最著名的預測方式,但其誤差通常較預期為大。」
「這可能有不同的理由,但通常會與遺漏相關樣本有關,如有人沒有電話,有人拒絕受訪,」
Greenberg Quinlan Rosner公司分析師摩里斯(James Morris)亦解釋了,未能連絡上某些人,亦可能影響調查結果。
他說:「各民調係以不同的方式連絡民眾。許多民調僅用二天時間完成。但部份民調則會用七天或八天,連絡民眾。」
他進一步指出:「我們發現,較難連絡上的人較可能選擇留歐。」
英國脫歐公投將於6月23日舉行,結果預定於6月24日凌晨公布。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