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我們的學員
學員名稱
壽險人員─ 呂政緯

在我20歳開始接觸保險業時,當時投資型保單相當盛行,個人對於投資理財興趣甚高,但卻不懂許多經濟數據背後的意義為何?同時,在參加投信公司的講座中,發現每家投信公司都強調自家基金績效表現多麼佳,許多業務員在此情況下推薦基金給客戶,反而造成客戶投資賠錢。其中,我體會到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需要提昇,才能避免讓客戶投資賠錢。很幸運地,在一次單位的早會接觸靜芬老師的課程,當時有如獲至寶的欣喜,因為這是我長期夢寐以求的課程內容。

 

課程中,透過老師有系統、有邏輯架構、化繁為簡的教學,除了提昇自我的財經專業能力外,間接培養我解決客戶投資相關問題的能力。此外,啟富達的課程讓我跳脫傳統壽險業務員的行銷框架,若以業務員的角度出發,行銷就等同銷售商品。但老師教導我們應該以客戶的立場去思考,去了解客戶的需求,幫助他建立完善的資產配置,這是啟富達帶給我另一層面不同的銷售觀念與定位。

 

過去,我以為投資獲利是需要機運的,現在我認為除了機運外,還需要了解景氣循環的週期性,另搭配技術分析,從VIXMACDDIF等尋找買賣點。在台灣很多散戶投資人依賴老師報名牌,經過啟富達課程訓練後,我學習到正確的投資觀念與方法,發現真的老師其實就是自己。過去一直聽從投信的觀點並不客觀,現在自己有能力反而可以去判斷市場多空趨勢。

 

在壽險工作領域中,除了提供客戶壽險方面服務外,業務員需要提昇自我專業價值,具備幫客戶分析市場之能力,不僅重視報酬,更要提醒客戶風險的重要性。以外幣保單為例,透過啟富達WMA的邏輯架構讓我可以分析判斷匯率的走勢,以尋找較佳的匯率買、賣點。事實上,啟富達WMA課程是一個可以協助業務員創造業績的有效工具,除了提昇專業外,還可以加深客戶對業務員的信任感。依我觀察,單位中有上過啟富達課程的同仁比沒有上的同仁業績表現更佳,可以協助客戶解決更多投資問題,這就是啟富達課程對壽險業務員很實際的幫助。此外,建議學員不要中斷課程,處於專業分工的時代,老師幫助學員整合資訊,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去創造更多的業績。啟富達國際董事長李建平提醒學員「正確的投資比努力工作還重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