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我們的學員
學員名稱
大學兼任講師─ 蘇文彥

過去任職於新聞媒體業的我,已於啟富達持續上課長達四年時間。然而工作中因為經常接觸許多國際財經新聞,對於個人投資理財的分析模式接觸甚少,多關注於政府預算報告、財務報表、國內外利率變化等,但也略懂得皮毛,並不深入。例如過去僅懂ISM,不知道還有PMI,也不太清楚ISM經濟數據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但在接觸啟富達的課程後,老師有系統化、邏輯架構分析的教學,讓學員了解國際金融之間相關性及變化,以及與國際關係、事件的深層關連。通常台灣有不少投資人常常只偏重於台股漲跌,缺少對國際金融的概念與關注,從台灣特有的媒體服務中也感受不出國際金融變化對我們投資部位的影響。然而啟富達的課程培養我們以宏觀的角度去看待國際金融市場,非以狹隘的觀點僅在乎台股的漲與跌而已,使得學員在參與金融市場時,得以建構較完整的分析方法與邏輯。畢竟台股與國際金融市場的連動性相當高,做投資一定要有國際金融的概念。

 

國內的傳播媒體相當缺乏對國際經濟事件的深入分析,已不是一時的現象,往往報導國際事件時只著重事件對政治、社會、方面的影響,或只報導災害、八卦新聞,較少關注於國際事件對經濟方面的影響,或廣度不夠。過往自己在媒體傳播的工作內容僅負責國際事件的轉譯與報導,關於此事件對經濟方面的影響則由其他同仁負責處理。例如中東爆發戰爭會引發石油的上漲,而石油上漲對於經濟面的影響則少有進一步的探索,如此,自然對於整個事件無法有完整性的分析。但透過啟富達的課程,老師教導我們如何正確解讀財經新聞,配合邏輯架構的分析,當把這些與過去的工作經驗相結合以後,便得以對於國際發生的事件有更完整的分析與判斷能力了,對於國際事件對財經方面的影響也較敏感。

 

啟富達的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懂得避開風險,使自己在理財的過程中減少賠錢的機率,少賠不就是多賺嗎?而且還偶有小小進帳。此外,也因為上課所學,使自己更能夠專注於邏輯,運用老師教授的工具如波浪、黃金切割率、費波南希等方法,來閱讀多種相關的數據,增加自信,這些方法以往在與政府官員訪問接觸時只懂得部分,甚至只知皮毛,現在有進步也比較懂了。其實,啟富達的課程不僅侷限於教理財,還涵蓋教育的意義層面。老師以推廣正確的理財觀念與方法為志業,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與投資邏輯,教我們如何釣魚而不是給魚吃。我的同窗學員之中有許多是來自金融保險業,啟富達的課程不僅進一步提昇金融從業人員的財經素養,同時在這些金融從業人員對客戶的引導與說明之下,間接地也提昇一般客戶的財經專業,擴大了課程的影響層面。啟富達長期深耕於投資理財教育事業之領域,那股教育的力量不容小覻。

 

最後,有鑑於理財不能不關注國際現勢的變化與影響,提供一點小小建議,大家不妨多培養對國際事件情勢的關注,藉以從總體經濟面再導入個體經濟面,讓投資理財更有所本,除了老師常常瀏覽的鉅亨網之外,國際網站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版)也是個觀察國際事件對政治、社會與經濟的影響不錯的網站。

啟富達國際董事長李建平提醒學員:「您對世界了解多少,您的投資獲利就有多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