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我們的學員
學員名稱
國立大學研究助理─賴明偉

啟富達課程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面對全球經濟的衰退,實在是令人非常擔憂,尤其是台灣經濟現況的問題,可能也不亞於歐債風暴核心區的歐洲。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近日更表達出,全球經濟局勢處於「看不到隧道終點的亮光」,這句話更讓不少人的心情跌到谷底。

先前,台灣的景氣對策訊號連續亮10個月的藍燈,創下史上第二久,9月雖然有點改善,轉呈黃藍燈,但是因為基期較低所致。此外,證所稅議題、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問題再度打擊投資人信心,使得近來台股非常低迷,台股在1015~19日的週成交量僅2841億,創下20091月以來成交量最少的一週,每日平均成交量不到600億元。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也公開表示,若台股成交量低於783意,證交所也是會虧錢的。此外,自電價的調漲以來,已讓一般家庭感受到,每月要付出的電費已多出不少。台灣民眾的痛苦,似乎隨處可見。

本周上完課之後,我清楚知道全球景氣尚未落底,可能還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不過更令人興奮的是,老師提供了更多資料去佐證,明年第一季後,全球經濟可望逐步復甦,包括美國房市復甦、中國經濟數據的改善。因此,現在幾乎就是在等待財富重新分配時候的到來。當前,我們所要做的功課就是,多為自己儲存一些本金的能量,等到機會到來的時候,才能再為自己多增添財富倍增的力量。

正當大家在感嘆政府無所作為,哀聲嘆氣與無奈之時,若自己也加入這樣的行列之中,其實也無法改變現狀。然而在上完課之後,我卻更了解到「危機就是轉機」的道理,啟富達國際董事長李建平時常提醒學員「你對世界了解多少,你的獲利就有多少」,更是讓我增添不少信心。因此,即便台灣的經濟現況很糟,我都認為是機會到來的前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