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我們的學員
學員名稱
學校系統專業團隊服務之語言治療師-白素玲

隨著年紀邁入中年,其實我已無法像年輕時可白日騎車奔行於不同學校進行語言教學的相關諮詢與建議,晚上回到家再繼續生龍活虎地履行人妻照料家庭的職責,「應該與如何有效且輕鬆地增加自己的收入?」這樣的想法一直縈繞於心中。

和身邊的一般人一樣,我投資理財的想法和投資概念是被報章雜誌的報導引發的,2006年年底我開始購買基金,當時盛逢市場的大多頭,跟著賺了一些意外之財,就很自然地認為投資只要會計算成本和獲利即可,但是2008年的金融大風暴,以及各國股市快速的翻轉卻如一串當頭的棒擊逐步地敲醒我這個夢中人,也帶領我進入「為什麼我會賺不到錢?」的想法摸索之旅。不過,這一段旅程還是渾沌了許久,若是翻開現有的金融理財雜誌,大多是單一個股、產業或人物的一般介紹,偶有市場趨勢導引、特定投資策略說明,但我都還是無法明確地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繼續的小賺大賠?一直到我從鉅亨網得知與參加財富管理實務班課程,心中的大石才算放下,終於找到理財概念與方法的入門小徑了。

在目前台灣個人財務所得呈現M型分布的狀況中,個人資產的管理與概念變得相當重要。我在財富管理實務課程中接觸到扎實的基本觀念,首先是資產配置與投資組合、投資的要領在於景氣、節氣和事件,以及貨幣和財政政策引發投資熱錢的變動方向,再來是股匯債之間的相互影響、利用ISMPMI判斷現今景氣與走勢,以及全球各類指數如何預告經濟趨勢的可能走向,最後是股市走勢預測的技術層次,先是波浪理論、趨勢線,繼而利用黃金切割率和費波南希係數來判斷經濟可能何時與哪個位置會進入循環的下一階段….。換句話說,所有的概念群皆可以利用其邏輯架構來理解與實際應用。

說真的,上述的觀念和想法都只能算是入門磚,更需要配合實際發生過的大小歷史經驗盤,以及文獻說明,心中的體會和未來直接應用的功力才會逐步地加深。財富管理課程更重要的背後支撐即是網路財富管理資訊。期待自己在這些基礎概念教學後,能不斷地伴隨啟富達網站豐富訊息的增長繼續增加自己的財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