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美股驚現『興登堡凶兆』,將暴跌50-60%!?
日期
2017-06-30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近期美國一基金公司負責人發文警告 ─「美股驚見興登堡凶兆!可能爆發50-60% 股災?」,倘若幅度達50%-60%的崩跌,這就像一場地殼變動,將是金融海嘯危機的層級矣!在眼前「馬照跑、舞照跳」的金融市場,投資人已經不怕黑天鵝的情況下,如英國脫歐、川普當選、恐怖攻擊、中東局勢不安、北韓導彈,投資人像是不在乎風險,股市照漲不誤,屢創新高。然而,通常「興登堡凶兆」被視為美股大跌的警訊,在過去30年(自1985年至今),每逢股票市場發生重挫或恐慌性賣壓之前,都會出現「興登堡凶兆」。此時,出現「興登堡凶兆,真的代表股災即將來臨嗎投資人又該有何警覺?值得我們探討
 
興登堡凶兆是一種預測美國股市出現股災的技術分析方法,由數學家米耶卡(Jim Miekka)1995年發明,並以1937年墜毀的興登堡號飛船命名。理論上要確立「興登堡凶兆」的發生,必須符合下列五項條件同時成立,則代表「興登堡凶兆」被啟動,而未來股市發生暴跌的機率就大大被提高。這五項指標分別為(1)NYSE紐約證交所綜合指數十週移動平均線當日呈現上升趨勢(2)麥克萊擺動指標(McClellan Oscillator)當日為負數(麥克萊指標為一種買超賣超技術指標,100以上為超買區,-100以下為超賣區,若指標向上突破零軸,視為買進訊號,向下突破零軸,是為賣出訊號(3)紐約證交所創52週新高及新低的股票佔當日交易股票總數2.2%以上 (4)紐約證交所創52週新高股票家數不得高過創52週新低股票家數的兩倍(5)36天之內至少再出現一次興登堡兇兆
 
由於興登堡凶兆中存在著「創52週新高及新低的股票佔當日股票2.2%以上」這個條件,其隱含了當時市場多空看法紛歧,看多和看空的投資者都在增加,形成市場高度乖離狀態,因此股市震盪可能性提升,未來市場風險可能逐漸加大。而根據投資機構Main Line Investors的研究報告,截至2014年底的最近30年,美國股市總共出現34次的興登堡凶兆,其中有23.5%的機率(8)股市會崩跌15%以上、有32.3%的機率(11)會發生恐慌性拋售使股市下跌超過10%,而至少下跌8%5%的機率則達44.1%61.7%。因此,從上述經驗統計,顯示多數時間裡,在發生興登堡凶兆後,股市發生修正的機會是非常高的,因此投資人應警惕此徵兆的發生。
 
20156月下旬,啟富達國際研究部發現6/106/116/17三天都出現了「興登堡凶兆」的五個徵兆,即提醒投資人要提高風險意識,而成功避開2015年8月的股災,當時全球股市至少有10%20%以上的跌幅。然根據啟富達國際研究部的計算,目前興登堡凶兆的五大條件已經符合,面對目前「興登堡凶兆」出現,未來股市究竟是如新聞所言「50%-60%以上的崩跌」?抑或僅是面臨短暫小幅修正的風險?啟富達國際將於本週課程進行探討;另外,歐元升破1.14,美元大跌、進入空頭了嗎?台幣將大幅升值?都將於本次課程完整說明,敬請期待上課內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