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名師講堂
易經跟美儀化妝的關係
日期
2008-11-27
 
文 / 江弘毅教授
【Q】易經跟美儀化妝的關係
【A】化妝是彌補你的缺點。對我來講的話,我看一個人,很簡單,比如說你這個眼破相,什麼時候受傷的?這個地方在那裡知道嗎?眉毛後面這裡是夫妻宮,中間是田宅宮,你破相的地方算是在田宅宮後面。一般來講的話都可以化妝改運,但是絕對不是去整容!
我強調的是先天和後天,女孩子把眉毛剃掉再重畫,那我就看不清楚她的眉毛,但是她眉毛剃掉以後,他原來眉毛的本性還在不在?在!她重新畫過了,只是後天的修飾而已。如果眉毛很漂亮的話,我們會建議他,大不了只是修修雜毛而已。
比如以這個同學來講,第一個他印堂有雜毛,所以如果他結婚的時候,新郎要化妝,我第一個我會修他印堂的雜毛,印堂最好乾淨,不然的話清逆眉,就是用水把他的眉毛梳一梳,往反方向生長或者是倒著長的就是逆眉,逆眉要把他清掉,然後再看他的輪廓。
若眉毛很濃,但是他的邊至少還算順,所以我會剃掉他前面的這幾根雜毛。眉毛雜毛多就很麻煩,但是男孩子並不適合剃掉眉毛,也不要去紋眉,反正就是把你修出一個輪廓出來。眉細的人心就比較細,但是男孩子柳葉眉,這樣就不好了。那女孩子也是一樣,女孩子眉毛點太濃就不太好,最好也不要太直,眉毛稍微彎一點比較好。
眉直心直,所以第一個心直,眉直的人就不會轉彎,我認為這樣就是這樣,優點是擇善固執,缺點是固執不通,頑固。但是你眉毛還算很漂亮,雜毛算很少,而且不會粗,這是一個好眉毛。所以眉毛漂亮,第一個爸爸疼愛,哥哥疼愛姊妹感情很好。當然眉毛還要跟眼睛配合,注意看他的眼神。爸爸很疼愛的乖女兒,哥哥很疼愛的小妹妹,那這種人多情,所以感情一定濃厚。所以眉毛漂亮的人,絕對都是情義中人,他不會背叛你,這個人可以交朋友,絕對是這樣。眉毛漂亮的人,絕對可以交朋友,因為他平常感受到別人對他的關愛多,那你要知道你常常在關愛的環境之下,相對的你也很容易就投射回去。相對的你從小就在不好的環境中長大的,於是自然就容易受傷,容易受傷呢不管如何第一個人性就是先保護自己,所以他就不容易馬上去關愛別人。所以如果說,我在台北車站募款的話,我一定會先找眉毛漂亮的人,不是要亂抓,像這種人,多多少少都會捐一點,跑不掉的!因為他眉毛漂亮,所以要感動他很容易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啊,娶到這種老婆的話要特別加倍的照顧,因為他很容易比較,為什麼呢?我哥哥對我這麼好,你又對我怎樣!因為他已經被呵護習慣了,所以要照顧他要加倍。向我太太眉毛就長的不好,他兄弟的緣較薄,所以我剛認識他時保護色彩很強烈,因為他從小沒有被呵護過,保護色彩強烈,但是他眉毛長不好,等到我稍為對他好一點,投資報酬率高!所以你要從這方面去思考,任何東西都有邏輯,就這麼簡單而已啊!女孩子畫眉是有他的道理的,像這種眉毛,千萬不要去剃,雖然稍微濃了一點,算是標準眉了。那你的眉毛就稍微彎一點,彎一點就比較會轉彎,他碰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比較心細如髮,所以最漂亮的眉毛就是柳葉眉,有點彎,太直的話就有點陽剛。尤其是眉毛往上揚,國劇中就叫劍眉,那種人很衝的!所以你看黑社會的,眉毛絕對很濃很濃,像張飛濃眉粗眼,眉和眼要相配,像郝柏村那個眉毛就不好,但是配那個眼睛就很好,這個就是相配。他那個眉毛很濃所以他帶煞,適合當軍人,松山機場整排警衛都被他槍斃了,非常狠!但是當軍人就適合,軍人本來就是一板一眼,再加上他的眼神,這樣配合,所以我們說他是負負得正的關係。他的眼睛很小,銳利,相對的你的眉毛好眼睛也要跟著漂亮,眼睛如果沒有跟著漂亮的話就沒有跟上了。
人的眼睛第一個就是大小,第二個就是黑白有沒有分明,他的眼珠有沒有往下吊或上垂,或剛好在中間,眼神定不定?這都可以看出很多東西來啊!還有他眼角的輪廓。這個眼角尖的話,來學面相就很快,如果要工心計的話也一定有,你注意看李前總統那個眼睛尖到幾乎都看不到眼睛了,瞇瞇眼,五院院長也都幾乎是瞇瞇眼,從歷任院長到李前總統、陳前總統都是小眼睛,工於心計,都很有政治手腕,很厲害的腳色。
相對的這個眼睛如果上半圓很圓,像你這個,就是還沒有出過社會的,而且這邊還很鈍,要騙你很容易的!所以像你這種人畢業以後要注意了,不要被一大堆玫瑰花的攻勢騙了,因為外頭的社會人心險惡啊!像你的話,要騙你的話就不容易了,因為你就比較厲害一點了,這是性格上的不同。
所以很多東西沒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都有一個大約的準則,我們基本上的觀念也是一樣。話說我有一個學弟生一個女兒,要我幫他算時辰,我馬上反問他你要你的女兒溫柔婉約,還是精明能幹?這個選的時間就不一樣。相對的你要化妝,你要化妝成什麼樣,所以說很多的現代女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在畫眉毛時,有一陣子流行畫彎彎的這種眉毛,尤其是好萊塢的女性,為什麼?很簡單,現代女性的象徵。相對的現在比較少畫柳葉眉,所以你注意看,現代的人喜歡畫什麼眉毛,就是他自己要給人家的感覺。所以第一個你要自己先定位,你要給人家什麼感覺?然後再根據你要給人家的感覺,再開始對你這個臉型來化妝。
這化妝你的本性是不能改的,比如說你的頭大,變縮小是不可能的。其實人可以變的地方並不多,大不了修個眉,塗個腮紅,鼻子的輪廓變成分明一點,看起來感覺立體一點,或者說用眼影讓眼睛看起來大點,戴上假睫毛,你能做的東西不多,那我們的話也是一樣,可以做的可以修的就這些,頭髮、鬍鬚這些東西容易修,其他的東西其實並不容易修。那割雙眼皮,我看過那麼多割雙眼皮的名醫,沒有一個割的漂亮,因為這本來就不自然,雙眼皮就不太自然。但他割起來以後呢,你會感覺得出來這是去割的,他不是自然的。所以化妝要針對你的特性和需要來做化妝的工作。
©2008啟富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重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