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名師講堂
臉上的痣,會是看面相的依據,參考點嗎?
日期
2008-11-27
文 / 江弘毅教授
【Q】臉上的痣,會是看面相的依據,參考點嗎?
              若是的話,那麼現今流行的點痣,是否會改變人的命運?
【A】基本上來說,痣屬於面相中非常小的一部分,一般是先看臉形,看面相有一個口訣"一,二,三,四,五,六"。
    一就是太極,或者可稱之為精,氣,神,也就是說,一個人有精神,精神最重要,一個人面相再怎麼的好,長的再怎麼的帥,如果沒有精神的話,這個人就垮掉了。所以一個人眼晴看起來無神的樣子,不是身體不好,就是愚蠢,這是可以從感覺感覺的出來。聲音也可以看的出來一個人有沒有精神,精神好,身體好,這樣不管求官也好,求財也好,總是有機會,身體不好,這樣每天先對付那個身體,就夠受了。
   再來,太極生兩儀,兩儀分左右,左邊代表父,右邊代表母,而女孩子剛好顛倒。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來自父母的遺傳,每一個人都會有父母的影子。如果一個人的臉歪了,那就好比車軸歪了,試問,一個車軸歪的車子,還可以開多遠啊?所以,一個人,如果眉毛一高一低,眼睛一大一小,鼻子歪一邊嘴巴歪一邊,試問這個人可以持續多久?一般來說,如果一個人的臉歪一邊,那這個人一定就有雙重性格。但不代表這種人沒有機會,有人就是臉歪一邊,所以這種AB型矛盾型的很嚴重,往往都是要比別人多三五十年的努力,把那種矛盾性格調和了之後,才變成了一股力量,這種都屬於晚發型的人物。
    再來就是三,三就是三才,三才分天地人,額頭到眉尖,眉尖到鼻頭,鼻頭到下巴,這樣子分成三等份,叫做上停,中停,下停,像李登輝,下巴很長,就是那種"人生六十才開始",才像張忠謀,眉毛很白,少年不利。所以上停中停下停,又代表著少年中年老年,如果上停好的人,代表他家室不錯,中停好的人,中年的運勢比較強,相同的,下停好的人,晚年的運勢較強。
    四的話,指的就是四瀆,四瀆也就是眼,耳,鼻,口,眼主善惡,一個人好不好,就是可以從眼神看出來。鼻子主財富,耳朵是看聰明,嘴巴是看慾望。
    再來是看五嶽,五嶽就是"東西南北中",顴骨,額頭,鼻頭,嘴巴。所以輪廓愈分明的人,代表他的運勢愈強,眉骨高的人,判斷力很強,鼻子高的人,自我很強,嘴巴高的人企圖心很強,顴骨高的人,能掌權。所以五嶽高的人,往往都是重要人物。
    六的話,就看十二宮,眉毛附近有一個兄弟宮,眉毛濃,兄弟緣好,眉毛淡,兄弟緣輕。眉毛可以看很多事,可以看一個人的性情,一個人的官祿,還有看兄弟,兄弟的感情如何,女孩子還可以看月經,看週期順不順,所以女孩子眉毛不好,就不容易懷孕。再來眉毛的尾巴,就叫做福德宮,如果飽滿的話,代表父母給你的福很多。中間代表官祿宮,像包公就有一個月牙型的疤痕,所以只要是那裡有疤痕的話,往往都是做不了大官,所以包公永遠只能當開封府,他決對沒有資格當宰相,因為他的官祿宮受傷,所以從官祿宮一直線下來都不能受傷。眼睛旁邊就是夫妻宮,男孩子左邊主妻,右邊主妾,所以如果魚尾紋多的,那大部份都是有問題,不然就是夫妻關係不是說很好,所以魚尾紋才會多。再來還有子女宮等等…。
   這些統統都看完了,再來才看痣,痣是末尾的東西,看痣在哪一宮,哪一宮,決定它的吉凶。看痣的基本原則,第一個,只要是紅痣,都是吉。黑痣的話,就要看是活的還是死的,活的就是凸出來的,或者是在上面長毛的,叫做活的黑痣,痣如果在山林草叢間,也就是看不到的地方,都是好痣,如果說不幸長在看的到的地方,如果是活的,那就是好痣,如果是死的黑痣的話,就要看地點了,看它長在什麼地方,一般來說死的點痣都是不好的,但也不是說都不好。第一個,盡量不要在官祿宮裡頭,也就是說不要在中間那一道上,其實應該說盡量不要在臉的十字形(以兩眼平行,命宮,鼻口垂直形成十字)裡,我們面孔最重要的就是這十字形,這十字形裡頭盡量不要有痣,比如說在眼睛的下面有痣,叫做"哭痣",女孩子的話就是為兒女煩心,或都是難產,或者是墮胎,但活的痣還沒關係,死的就不太好。痣長在下半部都比較沒有什麼關係,而長在上半部的話,問題就比較多。但如果相好,一兩顆壞痣不會影響什麼,相對的,如果相不好,再多的好痣也沒有用。
 
 所以說什麼事情都有本末,都有體用,如果一個人聰明,縱使他有一些缺失,那都很容易彌補,如果一個人愚蠢,身體不好,那再好的事業等著他也沒有用,所以精氣神很重要,一個人縱使面相再怎麼的不好,如果很有精氣神的話,人小聲揚必貴,因為他聲音很宏亮,聲音宏亮代表精神好,所以一個人聲音沒有了,那就代表他快要死了,因為聲音代表一個人的元神,沒有聲音,一個人就死定了,因此痣只是在面相之後的一個參考,並不是說那麼的重要。
©2008啟富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重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