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失業保險金申請人數報告

在經濟景氣衰退或復甦情況不明時,就業相關數據常是市場上觀察的重點之一,因為就業市場的強弱,透露出經濟是否有轉強的契機。簡單來說,人們有工作、未來無失業之虞,確定能夠持續有收入,才有意願消費,當人人都願意去多消費時,就會刺激經濟成長,美國尤其如此,因其消費支出佔經濟成長的三分之二,就業市場的轉強,將有助於經濟好轉。

美國勞工部除了每月公布「就業報告」,提供上月的失業率、非農就業人口等資料,另於每週四公布「失業保險金申請人數報告」,提供前一週失業保險金請領人數資料,例如:7/17公布的報告內容中,「初次申請失業保險金人數」為統計截至7/12當週人數,而「繼續申請失業保險金人數」則為統計截至7/5當週人數。

每周公布之「失業保險金申請人數報告」較具快報性質,可即時窺知就業市場的概況。一般而言,愈少人領取失業保險金,顯示就業市場愈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