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金融痛苦指數

「金融痛苦指數」為貨幣貶值幅度(一般皆採兌美元匯率)及股價跌幅二者加總,用以衡量人民在特定時點財富縮水、購買力下降的程度。

因本國貨幣貶值,人民所擁有之財富相對於國外購買力降低,而股價下跌,則使人民持有的股票等金融資產價值減低,兩者皆會造成財富縮水。

當金融痛苦指數持續攀高時,即使人民依然勤奮不懈地在工作,其個人財富卻會因為金融面的變化而憑空減少,所以財富累積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最近三年來台灣的金融痛苦指數急遽攀高,也就使得台灣的每人平均國民所得成長率大幅落後亞洲其他國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