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點心債

點心債(Dim Sum Bonds)指的是在中國大陸以外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點心債通常是在香港,由投資銀行替中國的政府組織或公司所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

使用點心債一詞的為香港人,香港人對點心的看法,就是好吃,但量少不能當大餐。香港人把點心的概念挪用到金融市場上,創造出點心債這一專有名詞,用來指稱近年興起的香港離岸人民幣債券。因為中國施行嚴格的外匯與貨幣管制,一般投資人無法自由的投入中國資本市場,所以可以讓投資人參與其債券市場的點心債,就成為市場注意的投資中國的一個窗口。從配息率報酬來看,這些債券稱不上吸引人,投資人只能當它吃點心。但每次有公司發行人民幣債券,基本上都供不應求,機構的需求很大,這些債券規模就跟點心一樣,一口就沒了,投資人想多買也沒有。而許多投資人買進點心債的重要理由,在於相信人民幣的升值潛力。

但購買此類型的債券需注意信用評等,因為信用等級越低,違約機會越高。千萬別被高收益下的包裝所迷惑了,高收益伴隨著的是高風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