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寶島債

寶島債指的就是企業在台灣所發行的人民幣債券。

人民幣業務於26日開放,目前金管會5日核准國內首檔人民幣計價債券(又稱寶島債),由中信銀拔得頭籌,預計發行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7億元),發行期間最短2年、最長不超過5年,因為發行機構中信銀債信不錯,票面利率約33.5%,與香港點心債的報酬率3%左右,可能差不多,銷售對象僅限機構法人;且金管會雖已核准,但因為要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屬「外幣」業務,還要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估計最快春節後可以發行。

德意志銀行計劃來台發行人民幣16億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人民幣債券(寶島債),發債規模比中信銀寶島債更大,為外銀來台發行寶島債的首例,預估利率達2.6%以上,將由兆豐銀承銷,最低銷售門檻擬定人民幣2萬元,散戶投資人也有能力購買,將具有相當吸引力。投資人須留意的是,中信銀是台灣企業,德意志銀行是外商,前者發行普通公司債有稅賦問題,須就源扣繳;但投資外國企業發的債券則無此問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