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由上而下」及「由下而上」的投資策略

此為共同基金普遍運用的操作策略。
由上而下,簡稱Top-Down,其所強調的是以宏觀的方式,先找出影響股市脈動的主要因素,進而分析對各市場及產業的影響,選擇具潛力的市場及產業後,再逐一細部研究最佳的投資標的;此策略首要需掌握市場趨勢,故是先市場而行,市場的領導者。由下而上,簡稱Bottom-Up ,重視個別公司股票的挑選,對於國別及行業別反而較不重視,致勝的關鍵,在於尋找質優價廉的公司,基金經理人會透過研究分析報告和實地的觀察親訪隨時尋找投資的契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