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夏普指數

夏普指數(Sharpe Ratio),用以衡量每單位風險所能換得的平均報酬率,這是由諾貝爾獎得主夏普博士於1960年代所研究出的,其算法是將股票或基金在某一期間的報酬率減去在此期間的無風險證券的報酬率,再除以該股票或基金在此期間的標準差,所得的數字愈高,表示基金在考慮風險因素後的回報情況愈高,為較佳的基金。意謂著每承受每一分風險所得到的報酬補償;一般的風險評估期間常以三年期為標準。
國內評估共同基金操作績效的指標,一向偏重淨值增幅的報酬率;固然基金的一切成績,最後仍是以淨值來表現,但若衡量基金的長期投資屬性時卻也不得不注意淨值波動所造成的風險。指標的計算,牽涉計算期間之選擇,若是選擇的投資期間過短或過長,都有可能會影響最後結果之正確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