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元月效應

受到年終股利、分紅以及年終獎金的激勵,美股12月的走勢特別有勁。同時也因為所謂的「一月行情」,帶動了所有在一年中股價受到重創的股票,在稅負賣壓的階段結束後,進行反彈。

不過「近幾年來,一月效應總是提前到11月就顯現」。

原因為何?1031日是共同基金,以及一些大型的機構投資人每年繳稅申報虧損的截止期限,因此引發了10月份的股市賣壓。此外,因為基金經理人會拋售手中績效最差的持股,因而促使那些跌幅最大的個股,繼續走跌。

稅負賣壓的階段結束後,美股即傾向反彈。這種效應通常會持續到隔年,因此才會有所謂的『一月效應』的說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