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交易者持倉報告(COT)

交易者持倉報告(Commitments of Traders,簡稱COT),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在每週五美國東部時間的下午330會公佈交易者持倉報告(COT),報告的持倉數據是統計上週三到本週二的收盤數據,且每週公佈一次。交易者持倉報告的內容就是期貨或期權的持倉量等於或超過CFTC規定水平的交易者的持倉情況,目的是為了提高市場的透明度,以防止某個交易商的頭寸過大而操縱市場。

交易員持倉報告中區分為商業交易者(避險需求者)、非商業交易者(投機需求者)、小額交易者,其中非商業交易者包括投機者、私募基金、對沖基金、大額交易人,此類交易者主要以機械系統作為交易工具,操作目的較偏向投機性。因此,在COT報告中以非商業交易者的持倉量較具有參考價值,因為他們能比較真實地反映交易者的心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